正文

18岁,成年了。

(2014-05-02 21:20:00) 下一个
吃晚餐,庆祝生日。儿子今天生日。晚上带他去中国城
从学校忙完乐队,和同学彩排完后直接去接他的。见面时可能是因为我忙一天比较累的缘故,没有很愉悦的神态,儿子凑过来问:有不开心的事吗?我说没有,他把我嘴轻轻往上一挑,变成一个微笑的形状,看我乐后一个大拥抱和KISS.

在等菜上桌时,儿子先说:“爸爸,妈妈,先感谢你为我生日所做的一切,我是个很幸运的孩子,一直得到你们很多的照顾和爱,我真的很感谢。对于我来说,得什么东西,到哪里吃饭,吃什么,都不是最重要的,在我内心,最重要,最在意的,是我们能在一起,能够真心的快乐,发自内心的快乐。。。。。。“儿子边说边流泪,我心里也酸酸的。儿子也清楚,18,成年了,以后的生日可能就不会和我们在一起过,他说内心还没有准备好成年,但时间就如此快,瞬间就来到了。

真的很快,我还记得儿子刚出生的那晚,窗外一轮明月,儿子细微的哭声。3-4个月,天使一般的笑声能让我心融化,生他,所有受的苦都值得。一岁时一害怕就扯自己的耳朵,一听音乐就和着节奏打拍子。三岁别人逗他是女孩吧,把帽子一扯,指着自己的头发说男孩,同事故意在他面前说我坏话,气得满脸通红扬拳:”你敢说我妈,你不要命了!“
5岁,每次放学,象小鸟一样飞奔到我怀中。6岁,突然害怕单独睡,每天晚上起来5-6次,怕惊醒我从呆在我窗前看我睡觉,到呆在客厅沙发上远远的望着我。11岁视力以每年200度往下掉,把我吓得不行,怕他眼睛会因为玩游戏而更坏,我们之间在控制与反控制中较量,让我觉得非常的沮丧。他也由1-2年级的外向开朗边的内向,口头语不在乎,其实内心还是很多在乎。8年级,恋爱了,和我说:”我不明白,为什么父母给我的爱,我明明知道很珍贵,但我却不懂得珍惜,而自己寻找到的爱,却小心的不能再小心。“高中,义工,工作,学习,忙绿,又逐渐当年的自己一点点解放出来,也懂得在意家里人的感受,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曾经有一次在超市,我问他要不要吃薯片,他说不需要。我笑:”小时候你不是很喜欢吃这种薯片的吗?“”是,小学的时候超级羡慕人家有,实在忍不住问别人可不可以给我一片吃。”我当时眼泪的出来了,为当年刚来美国读书时艰难日子,亏待了儿子满心歉意,儿子拥抱着安慰我:“别太在意了,你已经做到你做的最好的了。生活艰难又不是你的错,再说你们把大部分的钱都用在我身上,养育了我。乐观点,你看我现在多好,笑一笑!”
岁月如梭,儿子就这样从我的臂弯中一点一点的成长起来,从男孩变成一个男人。知道了责任,知道的担当。我也和幸运拥有他,如今小鸟的羽翼渐丰,要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