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中西医,说说我的亲身经历吧.

(2009-02-05 10:14:40) 下一个
生孩子以后不到45天,突然胳膊关节疼,那种疼是让你坐卧不宁的,我非常清楚的记得,一个晚上我捧着自己的胳膊,在客厅中转了通宵.
稍微有些医学知识的人都知道,类风湿是不治之病,不要说治疗,连成因都没找到,我看的资料上说,考古中发现这是工业革命以后的病,但是否真是这样,我也不知道.同时,这病也被称为:活着的癌症.并不是他一定会让你死,而是其痛苦和癌症有的一拼.那个时候我真的是有次差点跳楼了.
但我幸运的是遇对了医生,北京武警医院有个从偏远山村来的医生用祖传的方式给我治疗.一天的药下去,我不疼了.治疗过程中那受罪就不用说,副作用有吗?有,比如,药加药酒喝得我胃疼;手,脚腰等关节用纯麝香护,一点不夸张,如同在火上BBQ,一到换药的时候,你可以把表面皮肤一层层揭掉,新皮肤在下面,说换肤,真是那样.坚持一年半,我从当时只能扶强走的人变成自由身,除了血沉高点,其他指标都正常.后来我换了一个军医.她当时给我把脉就说:从万平那也有很多老病人,都用过激素,但我的脉项中没有.
其实,前面的医生不仅给我们看病,同时还举办很多讲座.从那我知道,女同志在经其为什么别洗头,为什么夜间太晚不要洗头,手脚凉的人煎姜水泡脚.这病的男女比例是14:1,男人如果得几乎都是强直性脊堆炎,遗传等等.有意思的是,两个医生都强调,我们这病,三伏天禁吃海鲜.
后面的这女军医治疗了大约7-8个月,我最后一关节的小水肿完全消失,查血沉也正常.但我拿到化验单的那天,我哭了.两年多的理疗,我能成现在这样,很感恩了!
中医治疗,遇对了医生,是你的福气.但即使是手段高名的医生,也不是都能治好的.在我经历的这两个医生中,也看见有大量的病人不能完全康复的,有些能使病情不发展就很不错了.对于那些成坷已久的病人,万平医生对他们自己决定用或停激素也非常火.
中西医,各有各的长短.就我个人来说(本人从小就药罐),有中医治好的不少,也有西医没法解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