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语,让我欢喜让我忧

(2007-08-05 20:34:06) 下一个

放假了,走的走,留下的都大忙忙的,渡逸和浩子都回国了,也不知道她们在干什么?我们三个总是被分在一个小组做发表,可想法总是不一样,特别是浩子,总和我作对(当时我这样认为)。有一天刚下课,浩子过来问我,听其他的中国人说,她名字的汉字发音和中文mouse的发音一样,她怀疑那个同学逗她,所以找我确认一下。我装作恍然大悟:“对呀,我怎么没想到,你一问提醒我了,哈!” 她立刻给我一张苦瓜脸,问:“真的吗?是我问你,你才想到的吗?” 第一次觉得她严肃的样子有点好玩,于是忍不住又加了一句,浩子,连你现在这个表情都看起来像mouse了。呵呵,现在想想,浩子还是蛮可爱的。

最近跟南美人学西班牙语,颤音到现在也发不出来,在网上查了一下,学友们提了很多宝贵建议,鼓励利用刷牙漱口的时候练习颤音,练习ing,据说要两三个月的时间,南美人很认真,很仔细地纠正发音,搞得我现在一上课就大舌头。但我不认为他们是好老师,因为他们从来不夸我。
前两天电脑坏了,把上网闲逛的时间用来学西语了,有点累,不过回报丰富,可以和南美佬对话了,嘻嘻,一定让那两个南美佬夸夸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