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偷猫记-2

(2007-07-10 00:40:46) 下一个
自从有了这个想法后就挥之不去了,越想越兴奋,心里激动地不得了,老妈路过我的房门口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我问:“傻笑什么呢”?我跳起来给弟弟打电话,因为他有车,我已经忍不住跃跃欲试了。弟弟从昨天晚上一直在同学家玩儿,把他叫来真不容易,准确说是骗来的,他来了还没听完就说:“偷猫?还要开一个小时的车送那么远?你找别人吧,我不干!~~哎,别来这套,我现在不吃糖衣炮弹了。”不过后来他还是没挡住我的小恩小惠,花了点银子,中午请他吃了顿比萨,下午给买了双运动鞋。于是,我们制定了一个周密的计划。事不宜迟,就在今天晚上动手,哈哈。
先介绍一下我家周边的地形:我家和小花猫家的餐馆在一栋楼,楼后是一条不太宽的马路,是偏路,公寓区和马路之间用铁栏杆门隔开了,我家的楼贴近马路,小花猫家的餐馆在楼角的一楼,拐过楼角就是连在两栋楼之间的铁栏杆门,但这个门不能通行,上着锁。以我家的楼为中,左右都有通行门,不过没有这么近,要穿过好几栋公寓楼。我们的计划是:一个人负责把车开到楼角上锁的铁栏杆门外,等着接应,一个人负责把猫引过来。商量好后,弟弟说:“我不偷啊,要偷你去偷!” 好,就这么定了。
吃完晚饭,6点多钟,正是餐馆忙碌的时候,又是周末,小花猫家的客人真不少。我握了一把猫粮,在餐馆周围转,从后门往里看,是餐馆的厨房,熙熙攘攘的,没看见小花猫,门口也没有,它去哪儿了?
突然听见一声猫叫,往里一看,厨房里的人往小花猫身上洒开水,可能是小花猫要东西吃,把他们叫烦了。我真不明白,餐馆里那么多吃的,为什么不喂?想起来就喂,忙的时候就不管,还养它干什么?小花猫往外跑,我一招手它就看见我了,颠颠跑过来了,我用猫粮把它引过楼的拐角,这时,弟弟看见我们就把车窗摇了下来,我看看周围没人,抓起正在吃的小花猫,两步跑到铁栏杆门旁,弟弟在栏杆外的车里从栏杆中间接过猫,摇上车窗,指指前方,意思他到前面的通行门那儿等我。等我跑到通行门,弟弟的车已经在那儿等着了,我跳上车,车立刻就飞驰出去了。我们谁都没说,不过都好像有点心虚,毕竟是人家的猫啊。我回头看小花猫,它在后座上瞪着眼睛看我,我把它抓过来放在腿上,小东西身上湿得一绺一绺的,看看没有烫伤,它也不怎么挣扎,叫了两声就不动了。出来的时候太紧张,忘了备些猫粮了。
去老夫妻家的路我很熟悉。原来爸妈想把现在的房子卖了,在郊外买一个小房子,安安静静的,所以去那附近看了好几次,也就这样认识了那对老夫妻,那一次去领大黄猫的路上,我当时想,原来是送到这儿了,早知道我自己也能来领。不过不知道那对老夫妻肯不肯收留小花猫,我有点后悔太唐突了,至少应该先问问。路上去宠物店买了一袋猫粮。一个小时的路程,见到了那对老夫妻,他们也是爱猫一族,院子里放着好几个猫窝,屋里有一个大猫树(我的大黄猫宝贝都15岁了,还没玩儿过猫树呢),上面有两只猫。一提起大黄猫,他们就想起我了,很热情地招呼我们。我把来意对他们说了,希望他们收养这只猫,如果他们不愿意,能不能先养几天,我会尽快找领养人。看着小花猫心里有点难过,我既然把它领出来了,就一定要给它找到一个好归宿。老奶奶把小花猫抱起来,它趴在老奶奶的怀里,一声也不叫。其实小花猫长得很好看,眼睛大大的,小脸尖尖的,有点像WILL小时候。老爷爷对奶奶说:“留着吧,我们有院子,再养几只也能跑得开。” 最后我们是带着感恩的心情离开的,回到家已经11点了,躺在床上一点睡意都没有。两天后,按照老奶奶给的号码拨了电话,说小花猫很好,活泼,粘人,而且和家里原来的两只猫成了好朋友。真心的祝福小花猫和老爷爷一家幸福长久地生活。
终于写完了,过程其实很简单,写起来真的很吃力,可能是因为我平时动嘴多于动手,文字表达能力有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美麻 回复 悄悄话 敢情儿是写的《“我的心里只有你?”no no..》前传,厉害呀!
顶!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偷的好!!!! 生气那些人虐待小花猫, 真是没良心啊....

喜欢你的爱猫之心, 同道中人,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