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偷猫记

(2007-07-08 21:04:42) 下一个

家旁边的餐馆养了一只小花猫,大概4,5个月大吧,我也看不出猫猫的年龄,就是看着小小的,叫声也弱弱的。不过餐馆的主人可真不怎么样,小花猫饿了,找她要东西吃,她拎起小猫就给甩到门外,有一次被我妈妈看到了,就说了两句,那个又肥又蠢的女主人居然瞪着眼说她在厨房忙,这只猫却在这儿捣乱。我妈妈说那也不能这样摔啊,那个女人说她没使劲,摔不坏的。我妈妈回来就开始一直说主人光忙着挣钱了,光养不喂,不然小花猫怎么那么瘦?她自己到吃得肥肥的。然后又感慨,同样是猫,命运却不一样,看我家的两个祖宗,每天除了吃猫粮,还要加餐鱼和玉米面、维生素,鱼有一点不新鲜就不吃,吃饭的时候,把饭捧在手里满屋子跟着喂,说到这儿,我立刻跑掉了,因为我知道下一个该说我了。妈妈每次唠叨我,说我什么身在福中不知福,永远都不知足之类的话的时候,都先数落我家的两只猫一番。不过我自信还是比那两个小东西有良心上周,路过餐馆看见小花猫蹲在门口有气无力的,我叫了它一声,它也喵地叫了一声,小眼睛眯眯着,那一小声,把我的心都叫碎了,我蹲下来,它居然颠颠跑了过来,摸一摸身上真是皮包骨,回家抓了把猫粮,几口就吃了,还跟着我要,怕它撑到了,没敢给,心里真难受。
晚上睡不着,老想着这事,突然想起了住在郊外的一对老夫妻,其实认识他们还很有意思。我家养的那只大黄猫,性野,攻击性强,除了我家人以外谁都不能摸,对着它说话都不行,心情不好,连我们也抓,已经把好几个来我家玩儿的小孩子给抓了,所以爸妈决定把它送走,送去个好人家。最后他们找到了这对老夫妻,儿女都不在身边,据说很爱动物,家有院子,猫狗都有。他们趁我放假出去玩的时候把猫送走了,这虽然是几年前的事了,但现在想起来还很清晰。我回来后一夜没睡觉,眼睛哭得早上都挣不开了,结果,当然是我胜利了,那只“凶恶”的大黄猫又回到我的怀抱了,嘻嘻。
想到这儿,突然有了这个念头,把这只小花猫送到老夫妻那儿去!要回家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美麻 回复 悄悄话 EN,顶了再看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 期待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