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络里的红颜、蓝颜!

(2007-08-24 15:38:12) 下一个




网络里的红颜、蓝颜!







网络是一个迷人的世界,网络之所以虚幻是因为在网络中我们能找到超越现实的柏拉图式恋情。只有纯粹的爱恋,没有礼教的束缚,多么的令人流连忘返,多么的令人缱绻缠绵。








如今的世界异彩纷呈,网络的出现更让人们有了寻求情感慰藉的捷径平台。有人说:爱人是可遇不可求的,知已却是可求不可遇的。何为知己?谈到知己就让我想起了网络中盛行的第四类感情------红颜知己、蓝颜知己。红颜知己不说也知道,男人的异性超友谊朋友。而蓝颜知己则是女人的异性超友谊朋友。








网上对于红颜、蓝颜的定律有很多,经过细细的揣测、研究总结为:比爱情要淡,比友情要深,比第三者要清白的一种男女关系。我并不是一个很古板的人,对知己的定律我却是越看越糊涂。“要比友情深,但比爱情淡。”男女之间真的有纯友谊吗?何况如今的定义还要比友谊深。我认为只有是男女之间有一方对另一方存有幻想,而基于某些原因没有将心意表露出来,更或者是表露了心境,对方不接受但又不拒绝,从而让友谊来掩饰爱意,才有了长久的友情。







未婚的人有知己我不诧异,我也曾听说过知己升华为爱侣的故事。可是,对与已婚男女有知己我深感后怕……让异性比友谊又深的感情和婚姻和平相处,我想不管是从理性到感性,很少有人找到平衡点。曾经我和我的一个朋友在网上就谈论起知己,我们各抒已见、当仁不让。最后他拿出自己的故事作比喻,令我大跌眼镜。他有两个红颜知己,都在同一个城市,也是通过网络认识的,彼此聊得很开心,就互换了手机号。从网络走入现实生活,但又彼此不介入对方的生活。思念的时候就会约个地方喝茶聊天。(他提示是淡淡地想念,不侵入生活的。)情到深处时,最多也只是相拥相抱。在我的旁敲侧击、再三追问之下,他最终道出和其中一个红颜已经突破了最后一道防线。他说这也是他唯一对不起妻子的地方。现在他加倍的对妻子好,夫妻之间也很融洽。我问他有没有想过红颜有一天想取代你妻子的地位。他说不会的她会恪守界限。(何为界限?我有点茫然,也许是我的思想不够前卫。)我又问他,你妻子如果知道这件事,找个蓝颜来报复你,你会怎么办,会离婚吗?他的回答却是苍白无力的:“要报复也没有办法,她不提离婚,我就不离。”我又接着问他就这么过夫妻之间有没有阴影?他说他没有想过。和他的交谈让我感觉,男人不仅想拥有一个相知的人,更渴望有一份红秀暗添香的际遇。







在我看来红颜知己、蓝颜知己只是友谊演变为爱情的一个过程。分寸极难把握平衡,一旦关系暧昧、动了心,受伤的不仅仅是自己。谁不希望有个知己呢?谁又不想拥有风花雪月的寸断柔情呢?然为此要以婚姻为代价是不是又太沉重了呢?与其为把握知己的平衡尺度伤神,还不如多花点时间、精力去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夫妻之间长时间不交流思想,感情也会很脆弱、很陌生。当你沉醉在与红颜知己、蓝颜知己诉断衷肠时,你的婚姻也就走到了情感的边缘地带。红颜知己、蓝颜知己注定会如流星,只是绚丽耀眼那么一瞬间,但那一瞬间带来的危害也许会是一生。快请收回你不勒的心吧!虽然感情是起伏不定的,但是责任是稳定不变的。







红颜知己、蓝颜知己”你可以去欣赏,你可以去相信,但不要试着去拥有。网络只是我们暂时脱离现实,寄放情感和放飞心情的地方,在这个虚拟的世界经营虚无飘渺的感情,只会是如履薄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葱花儿 回复 悄悄话 天涯不仅会做美食,而且文章也写得好.PF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