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十年 - 第一年 (7.分别)

(2008-10-01 16:56:27) 下一个

一直在忙忙碌碌地准备他的行李,都没有时间去想即将的离别,也是不愿去想。从相识,到结婚,到离别,时间不长,我一直感觉时间匆匆,一直感觉要抓住每一分钟。每晚总是很晚才睡,只这样才能有多一点相处的时间。那一段时间,人就象吸足水的海绵一样,只要他轻轻一拥,眼泪就下来了。好在相信重逢之期不会太遥远,心才安一些。(好自私,没去想和他的重逢,就是和父母的远别,父母又是何种心情啊!)

在他的行李里,塞进了棉被,锅碗瓢盆,干货,衣物,书,还有信封信纸。好像他将要被发配到一个荒蛮地带,什么东西都买不到一般。因为他将去的地方是如哈尔滨一般寒冷的Michigan州,而且是在最北端的半岛上,据说每年除了七,八二月从来没有下过雪外,连六月都飘过雪呢,这是什么鬼地方啊?难道有谁比窦娥还冤?后来在我们蜗居七年的时间里,确实从十月到五月都遇到过雪(关于这雪的故事有好多,以后再一一道来)。最头疼的是大热天里到处去找羽绒服。要厚厚的,长长的,包得只露出眼睛的,嗨,不如裹床棉被算了!在上海这种江南气候,哪里有这种衣服卖,更不要说是在炎炎夏日呢!踏破铁鞋啊!后来在高人指点下,终于在人民广场的地下商场里买到了这大棉球。

时间是如此无情,如此不容置疑地便到了他走的这一天。他的兄弟和一些亲戚都从安徽老家赶来送行。一行人匆匆赶到机场,检票,托运,出关。千言万语,只化作珍重二字。等他挥手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已泪流满面。。。从机场出来,我和父母一起去了我们的小窝,整理东西,把一些用品带回家。我将告别我们生活了一个多月的小窝,住回娘家去了。下午睡了一觉,起来头痛欲裂。因为他的亲戚们要回去了,便买了一些东西去送行。他二哥说等我走的时候也来送我,因为我是他们家的媳妇,让我心里暖暖的。早晨2点多就醒了,睡不着,想着此时的他正在天上飞,飞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我的心空空的,也飞走了。六点电话铃响,一下子跳起来去接,他已平安到达了,心才总算放了下来。电话那头的声音是如此清晰,仿佛就在身边,可是想想已是隔了半个地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培香的评论:

不愧是才女,这浓缩二字概括得好,确实是因为此吧。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从相识,到结婚,到离别,时间不长",所以所有的情感都浓缩在一块儿,一起体会。:)

写得很真切。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好。可惜我连婆婆的面的没见过,而他们家居然连婆婆照片都没有,很是遗憾。不过,从他的三个姨身上,我可以感到婆婆一定是个特别善良的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张写得好感人。。。尤其你说的让你心里感到暖暖的那句二哥说你走的时候也来送你。。。。:)

看得出来
你有一个好婆婆~~~~~
所以才会有这样优秀的孩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姐不是这种没心没肺的人吧 :-) 至少现在不是。感情是有了小盒子的缘故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感情很好,读着很温暖。

我离开谁都没有失落感,父母弟妹也包括现在的丈夫,都说我应该有个孩子会改变一下,现在有了,不知道变没变。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对,就是昏睡过去的感觉。离别的滋味都是一样的。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回忆让我一下子想起N年前我和LG相似的经历了~~~清楚地记得那天回到家里就昏睡过去了,睡梦里,心空荡荡地飘啊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