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十年 - 第一年 (6.蜜月-下)

(2008-09-15 12:47:01) 下一个

回到上海,休息了一天就去上班了。晚上回来本想吃现成饭,谁知他啥菜也没烧,正对着灶头发呆呢。都没力气生气,因为肚子空空,只能亲自动手了。其实婚前我在娘家过得几乎也是饭来张口的日子。第一天开灶,一会儿缺这个,一会儿缺那样,手忙脚乱。恋爱时的浪漫,到了成家,便成了柴米油盐的琐事了。两人一阵忙乎,终也弄出了三菜一汤,挺得意,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当家吗。还喝了点酒,拍照留念。在我们的陋室里,没有空调没有冰箱,也没有热水器。这在356度的高温天里,真是难忘的体验。没有冰箱,楼下的小卖部就是我们的冰箱,想喝冰的就下去买。只是菜不能多买,早晨买,晚上得吃完,不然就坏了;没有空调,我从娘家搬来两台旧的台式风扇;没有热水器,幸好我们住的是五楼,用的是顶楼水箱里的水。高温下晒一天,水已经是温热的了,于是我们就用上了天然热水器。然而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居然还大宴宾客了好几回。有父母家人,朋友,同事,还有他的亲戚们。

这样的日子一天天过着,两人世界简单而温馨,他临走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这时却意外发现我怀孕了。当时由于无知,也不好意思问别人,吃着他不知哪里弄来的避孕药,我就稀里糊涂地有了。听到医生的话,我一下子就闷了,根本没有思想准备,而他又离别在即,怎么办?可是还没等我理清头绪,医生又告诉我这孩子是想留也没法留的,因为吃过药是会影响孩子的。心中如五味瓶打翻,虽然不是希望中的,但毕竟是自己身上的肉啊。可是只能做手术了。那真是不堪回首的一幕,没有麻药,在医生的冷漠和男实习医生的实习中,我就像待宰的牲畜战栗着,死去活来。而他从早晨就开始发烧,昏沉沉地坐在外面等我。手术完了,两人相互搀扶地回到家里,便沉沉睡去,直到第二天清晨。当时真傻,觉得这种事不是很光彩的事,所以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我的父母。早晨我饿醒了,他还发着高烧,我硬撑着起床,陪他去医院看急诊,打了退烧针,又开了些药。因为他父亲白天要来吃饭(他父亲因为儿子即将出国,就来上海住了十来天,暂住在他学校的宿舍里,白天来家里吃饭),所以回来后我赶紧出去买菜,买早点,回来又把中午的饭菜做好,头重脚轻地就去上班了。当中不放心,忍不住打电话给父母,烦他们去探望,被告知好些了。而我自己的事,却一直没有告诉父母。现在想想,我当时是不是很傻,幸好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谢谢盒子姐来访。当时是啥也不懂,够傻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带药怀孕是可以生的,我一个老美同事生的一点事都没有,那药就是荷尔蒙,让你的身体觉得自己怀孕了而不会再怀。我不是太懂,自己倒是挺保守的,停了药后两个多月才怀的。

写得好好,很有意思的经历。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原来姐姐也有类似的经历,也是这样地撑着,原来以为只有我是那么傻得不可理喻呢。看现在的年轻人什么都说得出,什么都会问,那时的我们还是很保守的啊。

姐姐还惦着我那月饼那,实在是不好意思给姐姐尝,等以后弄出漂亮些的再敬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有吃到妹妹做的外貌不咋地但味道很正的月饼:)可这30多度高温下做出来的三菜一汤我倒是尝到了。。。里面的酸甜苦辣。

傻妹妹啊,正如你说的没有落下后遗症,老话说小月子比大月子还要当心才是啊。。。

说是这样的说你,其实我也有同样的经历,跟妹妹说的一样,觉得这样的事情不好意思对别人说,都是自己撑着,好的是那个时候体力好。。。

妹妹这个蜜月可真的不是很简单,不过这样的经历会让你们二人之后更加的贴心甜蜜。。。不是么?财富啊到什么时候都不会贬值:)


周末问大家好!

待续。。。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万水千山跋涉来到我的小窝。那时候虽然辛苦,但是有一份充实,现在回忆倒也难忘。最近常去姐姐家逛,好东西真多,好多相似,好多同感,喜欢!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想象着那时候的辛苦,不由得为MM捏把汗~~不容易啊!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读了几篇,今天又读了两篇,把结婚十年通读了一遍。写得真好,温馨而自然。

我也喜欢写日记,但比较喜欢记下情绪波动比较大的事件或者当时感受比较深刻的点滴,难免挂一漏万。你写到的好些生动细节,我虽然完全能够体会,却没有办法还原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有点可惜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