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灾难面前

(2008-05-20 13:36:09) 下一个

这些天的心一直沉沉的,好象压着巨石, 又象注满了水。一张照片,一段话,就让我肝肠寸断,心里绞出水来。这些天的双眼一直模糊着,满眼的凄惨,满眼的悲哀。多少白发人送黑发人,多少幼儿失去父母。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那一个个花一样的孩子。直到不敢看,直到泪已干。

 

灾难面前唯有坚强面对。看到那些坚强乐观的灾民,看到那些舍小家,救大家的无名英雄,看到全中国的人众志成城,所有人的泪流在一起,所有人的心一起跳动,泪水又模糊了我的双眼。一位母亲说的好:灾难不能分担,但苦难可以分担。大难面前是大爱,每一个人的灵魂都受到了一次洗礼,当珍惜生命,珍惜幸福,关爱他人。

 

女儿对电视里的那一幅幅画面还不明白,不敢看,说会有 bad dream 有些犹豫,是否要告诉她这些悲惨。但我还是告诉了她这场灾难,告诉她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失去健康的孩子需要得到帮助,告诉她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要好好珍惜。也许,这些对在甜水中泡大的7岁孩子来说,还是难以理解,但是多少会有些触动。看到女儿在中文学校的的签名版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在募捐箱中投入一份心意,我觉得这是女儿在成长中重要的一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只有七岁(超超晚婚哈),我一点都不跟他提这些,他有时看我眼泪汪汪会问,我只说中国地震死了很多人特别是孩子等,不讲细节了,真的要做恶梦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也是希望这些悲惨里孩子们远一些。小三真棒,会去给老师和小朋友讲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就是跟老大说(其实不说他自己看新闻也知道)小三子我基本跟他不说那些惨的画面,不过给他看了小万吉背着3岁妹妹的那张照片也跟他讲了这个故事。。。第二天他就去班上将给老师和孩子们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