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十年 - 第一年 (4.婚礼)

(2008-05-11 17:35:09) 下一个

 

 

六月初,他去签证。很复杂的心情。对他,当然是希望一切顺利。这么多年的努力,再签不出会打击很大。而且,他也没有退路,因为当时去办护照必须向学校辞职。而在我私心底下,却是安于我的工作和生活的,去美国我有太多的担心。谁知他居然没有签出,原因是他的I-20表不清楚,需要check。过了几天又去,这次签出来了。也没有太多的激动,只是有种命里注定的感觉。新房的钥匙拿到了,那是我们买的一套小小的一房一厅,也包含了父亲退休前的最后一点福利。因为即将去美国,便不准备好好装修,购置家具了。但是这毕竟是我们的新房,总也要能过日子吧。七算八算,竟也有几十件事要准备。刷墙,铺地,装煤气灶,贴瓷砖,钉纱窗,等等。许多活看似简单,但因为从来没有做过,便格外头疼。但是为自己的新家而忙,辛苦也心甘了。我从家里搬来一张旧床,他从学校宿舍借来一张旧桌子,两把椅子。家里唯一的亮点就是父母给我的陪嫁,一台崭新的29寸大彩电。看着我们简单的新房,他很高兴。因为他从小离家在外读书,工作,都是住在集体宿舍,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

 

我们的婚礼是定在628日。早晨,我930离家,先去礼服店取定好的婚纱和礼服,然后和伴娘一起去婚纱店化妆。妆罢到家已经2点了。期间他打来电话,说花车已经扎好。4:00pm,他和伴郎来到我家接新娘。新娘可不是那么好接的。妹妹和几个女伴在门口出题刁难,最后只能塞了红包才放行。对着摄像机,我们都不知说什么好,傻傻地坐着。然后一起给父母进茶,又吃了代表早生贵子的甜点。这时,门口鞭炮响起,该出门了。

 

坐上花车,来到宾馆,先去新房看看,朋友们都已经帮忙布置好了。在这儿将度过我的新婚之夜啊。随后到宴会厅,站在门口迎接宾客。他的父亲,哥哥,姐姐和其他一些亲友也从安徽老家赶来参加我们的婚礼。620pm,司仪宣布婚礼开始。在婚礼进行曲中,我们快步如飞地走了进去。不对啊?电影里都是一步一步慢慢走才对啊?(这是后来看录像时才发现的,门口有朋友们对我们撒花,我们就抱头冲进来了。真后悔,本来应该是那么浪漫的场景。)司仪介绍了新郎,新娘的情况,接着证婚人讲话,爸爸代表新人家长讲话。然后交换戒指,喝香槟,切蛋糕。最后新郎答谢。他挺激动,语无伦次,快哭了。赶紧提醒他快快收尾,司仪也来解围,让大家开吃!席间给亲友们敬烟,敬酒,又累又饿,多亏了出门前的那碗早生贵子汤,才顶了下来。宴席结束,便是传统的闹洞房。幸好朋友们多加体谅,没有太过折腾。10:30pm, 大家都告辞了。大大的房间里就剩下我们俩。累了一天,很兴奋,也不想休息。他打开电视,看起了世界杯足球比赛。我虽然对足球兴趣不大,但还是陪他一起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姐来看我。刚回来还在到时差吧。很惭愧我的“大作”一直拖着,实在是太懒了,得好好静下心写下去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坐地板啊?新房地板可不是那么好坐的啊。。。管他呢,人家入洞房都能够快步如飞我还讲究什么:)

给如歌问好。。。送祝福来了。。。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祝小盒子一家暑假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清水要回国了,那么长时间,真羡慕。一路顺风哈,回来再多写感想。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盒子姐姐来看我。最近没有心思写。一是大灾让我心情郁闷,二是过几天要回上海了,忙着准备给亲朋好友的礼物。我们要在上海呆一个半月,国内上不了文学城吧,不能去姐姐家逛了,会想念姐姐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大灾面前,这一一把沙发也让给我了,真好。

温暖吧,你们一定很珍惜的。继续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