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十年 - 第一年 (3.结婚)

(2008-04-26 10:00:31) 下一个

4月,他是在电话里告诉我已经收到美国学校的email,即将给他寄来全奖的offer。他是那么高兴,想哭。我也想哭,很复杂的心情。但是正在上班,一下子很想见他,又没空,头晕呼呼的,不知该干什么,只能躲进洗手间平静了一会儿。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觉得很突然。如果他拿到全奖,那么就快要去美国了,那么我们俩的事呢?虽然结婚是必然的,他也多次提及。但是我总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我们认识还不到半年那。虽然也知道感情不是用时间来衡量的,可就是觉得太匆忙。结婚的准备会很多,我一直渴望有一个美丽的婚礼和拍一套温馨的照片。我一直盼望能披上洁白的婚纱,作一个幸福的新娘。只是这梦做的太久,以致曾经都快要绝望,以为等不到了。而现在,却一下子离我那么近,似乎伸手即可触摸到了。我要去做一身旗袍,我要去扎耳朵眼(当时在我心里,这些都是属于新娘的)。我的新房在哪?如果签证顺利,8月底他就要走了,我能去吗?以后会怎么样,他会一直对我好吗?父母怎么办?远赴他乡,父母一定很难过。千头万绪,心里乱哄哄的。

 

转眼到了我们认识5个月的那一天,我们晚上一起吃饭。他一定要喝酒,想想认识才5个月,有些不可思议,总觉得认识很长时间了。饭后,漫步走在人行道上,他向我正式求婚了。心里虽然早答应了他,但嘴上从未表露过,这次我答应了。他好高兴, 说以后要每天抱我一次,背我一次, 直到老得背不动。我好感动!(嘿嘿,这可没有兑现!只有恋爱中的人才会相信这些话呢)有好多事要讨论要准备,时间太紧,如果再晚半年就好了。

 

我回家对父母讲了他要拿到全奖和我们打算结婚的事情。妈妈自然是情绪激动,我心里也很难受,于是母女抱头痛哭。但父母还是理解我的,希望我能幸福,希望我能将自己的终生大事办好。父亲,母亲,我感谢你们!过了几天,父母约他来家里正式谈话,我回避了。这次是很慎重的谈话,父母的拳拳之心可见。谈话结果,父母把我交给他了!他对我说,他很幸福。

 

接下来的日子忙得团团转。看婚纱店,定结婚酒店,找新房,做新衣,买电脑,婚前体检。他还要办护照,准备签证。这些天我总是睡不着,靠吃安眠药。早晨又56点就醒了,有太多的事要办。到了结婚登记那天,那是我们相识173天。上午还去公司上班,中午他来公司等我,一起到区民政局,很小的一个地方,与想象的很不一样。先拍照,再填表。真想不明白结婚照拍的竟然是单人的宝丽来相片,质量很差,还让我们自己用湿湿的浆糊贴到结婚证上,然后盖上公章,就大功告成了。没有祝福,只是给了一堆买喜糖,结婚摄像等的广告。从登记处出来,两人各拿着一本大红的结婚证,法律上已经把我和他连在了一起,从此以后,他就是我的丈夫,先生,老公了。心中还没把这些称呼与他连在一起,自己也还没有完全接受已是有夫之妇了。他自是乐得合不拢嘴,被他感染,心中也有些甜,两人对着傻笑。这毕竟是我的终生大事,从此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可是这结婚登记也太没有浪漫气氛了。

 

到了拍婚纱照的那天,早上8点半就到了婚纱店。天有些阴阴的,倒是拍外景的好天。第一次披上婚纱,曾经心仪的婚纱,长长的裙摆,那是我梦中的羽翼。端坐在妆镜前,看着自己在化妆师的手下慢慢改变,心中竟升起一种神圣的感觉。看窗外行人驻足观望,想从前自己也曾在窗外羡慕美丽的新娘,今天自己成了镜中人了。妆罢,先出去拍外景。是一个小公园,景色还不错,青青草地,小树丛,还有仿罗马的柱子。只是表情太僵硬,不知如何笑好了,完全像个小木偶一样,任摄影师摆布。第二套是在室内拍短婚纱,第三套是礼服,我选了一套蓝色的,而他也相应穿上蓝色的礼服。第四套是旗袍。我从未穿过旗袍,担心自己穿出效果不好。试了几套都不满意,最后看到一套挂着不好看,但穿上居然很有味道,才知道旗袍是很特别的。头发被做成了一个髻,顿时变成了一个对镜理花黄的少妇了。他换穿了背带裤,虽然有些短,也挺精神的。最后一套我选了大袄,红红的,想琼瑶小说中的女子,他穿上了长袍马褂,戴顶瓜皮小帽,像个帐房先生。布景变成了暖暖的洞房,有古色古香的座椅,铜镜,还有大红的盖头。我喜欢这里的氛围,想起戏文中:“挑起红巾把娘子看”的唱词,也扮演了一会戏中人。一直拍到晚上七点半,又累又饿,怕弄坏妆容,其间只能张开樱桃小口,吃了一点面包,泯了几口水。也知道了那些优美的造型,拍的时候是多么费力,僵硬。真是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avid011608 回复 悄悄话 恋爱那段写的太短了啊,强烈建议再加一篇!:)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越看越觉得我们怎么那么相似?只有一点不同,我们是结婚一年后在美国补照的结婚照。我不太在乎仪式,但觉得婚纱照一定要有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鼓励。一定努力!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好,快点写。

谢谢去盒子家玩,我那照片都是以前的,现在早不拍照了。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来我家。以前喜欢写日记,特别是在恋爱中,记录点点滴滴。所以尽管过去10年了,还是记忆犹新。反倒是最近几年的日子糊里糊涂,很多都记不清了。

姐姐快出新作呀,每天去姐姐家逛,把姐姐的家底已经翻了底朝天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流水账”看得我眼热热的。。。

不知道你怎么将认识的时间从哪一天到哪一天都记得那么的清楚。。。


跟你说
看到他跟你说以后每天抱你一次背你一次,直到背不动为止。。。这句话的时候,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哪怕没有实现。

其实
语言代表的除了是冲动,就是内在的感情。有他这句话,你大可放心的跟着他天涯海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