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天地间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夏天的红帆

(2007-09-27 17:49:23) 下一个

也是这样一个热烈的夏日
一叶红帆悄然升起了
其实天地还是混沌一片时
它就已经存在,只是在这一天
当世界又小心翼翼地接纳了一个孱弱的生命
才缓缓驶进我荒凉的视野

很久以前有人对我预言
当阳光在滚滚的河流中消融
当银河倾入大海的蔚蓝里
那红帆就会伴着涟漪来临
给你孤寂的心灵带来
永恒的愉悦

在深切的期待中
在永远的失去里我没有哭泣
只是在无边的日子里疯狂地搜索
却不能找到命运指定的那一刻
迷茫中只见朦胧的帆影
还在闪烁不定的远方飘曳

我又穿上了那件火红的衫子站在船舷边
胸前的飘带在赤日下像燃烧的火苗
牵扯着水天相接处那红红的帆影
梦幻般凝望着我遥遥致意
于是我发誓要用一生追寻它
只要我眸子里的光亮还未熄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