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天地间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东名校采风之一 --- 耶鲁大学

(2007-08-22 12:11:28) 下一个

刚到耶鲁时,在嘈杂不堪的街道上迷了路,想去附近的旅馆问问路、拿个地图什么的居然进不了门。因耶鲁所在地纽黑文的治安不好,旅馆、办公楼、公寓楼等都大门紧闭,没有证件不让出入,连上个厕所都找不着地方,路上的行人看起来也不太友好,对耶鲁的最初印象很糟糕,觉得它根本不像我们心目中的世界顶级名牌大学,直到我们找到了耶鲁大学图书馆,才改变了这个印象。

走向耶鲁

金碧辉煌的耶鲁大学图书馆正厅

图书馆的计算机室

计算机室对面是目录室 - 传统与现代化并存
据说这些目录柜并不是怀旧的摆设,不愿使用计算机检索的人仍然可以在这里查到想借的书籍。这些目录柜让我想起自己的大学时代,想起那些重复讲解'辨章学术,考证源流'的图书馆学课程,那时候觉得误人子弟的东西现在看来却有亲切之感。尽管在专业课里没学到什么深奥的学问,我却在那美丽的校园里、自由宽松的学术环境里得到了我一生受益不尽的知识财富和安身立命的本领,那些课外书籍丰富了我的心灵,那些学术讲座、学生社团活跃了我的思想,不管走到哪里,珞珈山的灵气一直跟随着我,给我带来好运。

主图书馆旁的珍本善本图书馆外形独特

内部光线很暗,不知是否为保护古籍设计成这个样子

旧版圣经自然属珍本之列

校园建筑有一种贵族气派

只有老房子才具有的精致

学生宿舍-耶鲁新生入学后被分到不同学院,同一学院的学生住在一起,院长住在校园里,学生有问题可以随时找他们。学生宿舍公共休息室跟哈利波特电影里的一样,不知哈利波特的作者是不是在这里获得的灵感。站在桌上的是我们的导游,耶鲁大二学生.

女生桌 - 记录耶鲁从1969年以来录取女生的人数,到去年女生录取人数已超过了男生,看来阴盛阳衰有全球化倾向

宏伟的学术圣殿 - 耶鲁最高标志性建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兰丰 回复 悄悄话 阴盛阳衰了? ...怪不得男人要跳到沙发背上去.... :=)
兰丰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也算到此一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