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健翔,你这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2007-07-13 13:13:01) 下一个
黄健翔同志在他的博客里炮轰了易建联的“国家论”。健翔同志的“第一感觉是想笑”,因为“年轻人,不要乱讲话啊,搞不好引起外交纠纷呢,外交无小事啊!!!”;“第二感觉是悲哀”,因为“这个时候抬出什么国家人民来?这不是给自己找别扭吗?”,“公不公私不私,公私混淆公私不分,最后是公私皆损,怨声载道”;“第三个感觉是阿联的易之队需要好好学习怎么教孩子说话”,不行的话“我可以帮忙啊。免费的”。

首先声明,建翔同志,我这是对事儿不对人。90年代俺可是你的忠实粉丝。

看了黄健翔的话,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想笑”。当你老人家当着亿万观众大骂澳大利亚队“滚蛋”的时候,当你对意大利山呼“万岁”时,可曾想到“外交无小事”?可曾想到澳大利亚“政府会递交一份严正声明”?

我的第二感觉是悲哀。当你老人家把持着CCTV的“公众舆论”的话筒肆意的宣泄着自己的“一己私见”的时候,却打着因为无比痛恨当年澳大利亚作掉中国足球队理由把你的个人情绪粉饰成狂热的爱国行动时,可曾想到“公私皆损,怨声载道”?

我的第三个感觉是黄健翔你作为一个有影响的公众人物“需要好好学习怎么说话”,不行的话“我可以帮忙啊。免费的”。当年你的“解说门”事件,俺们许多粉丝是认为是不妥的。但是俺们基于对你的欣赏和体谅(因为你是性情中人嘛),还是没少替你开托。“解说门”说的话虽然不妥,但是总是可以原谅的。你说易建联的并不是不在理,只是态度上有些尖刻。个人感觉你是好了伤疤就忘了疼,你偌大年纪都犯过的错误,何况易建联现在是迷途羔羊,又受制于人。

您这张嘴可是数一数二的名嘴,不象俺们草根没号儿的。恳请你三思而后言,推己及人,多些宽容与厚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heQuic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补充一点: 下次孙继海在英国进球或者姚明入选NBA全明星时,黄建翔也不要激动地指出他们为国争光。小易代表不了13亿人,孙继海和姚明也一样。just be fair.
也是草根 回复 悄悄话 黄这次说得好啊,他是一个评论员,只是他一次的立场跟某些人抵触,犯得着让一个评论员一辈子都背着黑锅吗?他又不是国家领导人,"火烧蓝营"这位草根同志可不要一竹篙打倒一船人,不然草根的名字就一辈子都不翻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