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难舍,唯有依依

(2010-07-25 12:31:11) 下一个
文/飘侠

“其实我挺怕死的,但我死的时候,如果我爱的人能拽着我的手,
就不怕了!”这是一句没有掩藏的心灵独白,这是一句真实的慌言,
这句话是出自一位集美貌与智慧,天使与魔鬼于一身的知性柔情美
女的肺腑之言,她就是电视剧《暗算》里的女主角黄依依。




《暗算》是一部惊险的特工故事,可是黄依依的出现却让惊险的
故事变成了以委婉曲折和悲凉凄人的爱情为主题。她是个天才
的数学家,她聪明绝顶,心地善良,天性浪漫,崇尚自由,在事
业上她非常自信,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能力,最终她解开了超难
变态的光密。




在爱情上她却是炽烈的,狂野的,她的自信让她敢爱敢做,
为了一个一见锺情的男人,可以放弃眼前的一切踏足远行,
她身上散发出一种知性女人的迷人魅力,我们的心都被她
那委婉动人的楚楚风采所倾倒,让人爱怜的黄依依是那个
披着大黑白格子披肩在林间漫步,嘴里却唠叨着她狂追难
得的爱情,为了爱情,她是个不达目地绝不罢休的,为了
爱情,她是个宁肯毁灭自我的人格魅力女子。黄依依的钟
情是外在的,激情的,勇敢的,透明坦荡的,只是她种情的
人却是内敛的,隐忍的,不可触摸和懦弱的,这些都是导致
最后悲剧发生的导火索。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零落成泥碾作土,只有香如故”
这首凄美的诗可以印
证黄依依所处的那个时代的悲剧。
她为爱“点燃”了自己,燃烧了自己,却未获得新生,走向毁灭,
被爱毁灭,黄依依这样知性、优雅的女人为爱情在毁灭中

重生,是对爱情有灵犀的人们的心底给了一种震颤性的冲击!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依依的美,让我心痛,
心痛她那种无掩饰的爱情直白,让我为她在爱的激流中的勇
敢而担忧, 心痛她那份善良和天真的纯洁,还是被小人利用
和算计;依依的美,让我人感受到一位知性美人的世界,她的
才华是为了她的祖国,在她过人的才华被释放出来的同是,她
也需要织热的爱情去添补心身的损耗,可惜,她所爱的人无法
明白的这一点,对于一位把爱情做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聪灵女
子来说,这无耐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在心痛和婉惜之余,我不禁要问,世界上难道还会有黄依依这样
让人心依和怜惜的女子吗?她那么美,美的醉人芬芳,她那么聪明,
跟她在一起,世界就不再寂寞,她又那么情痴,以死来完美自己的
爱情,让爱情和生命同芳争辉,假如我放弃和错过了这样的女子,
我真的会悔恨终生,心痛如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