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

浪迹天涯,追月寻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侠:海归回国感悟系列(-)

(2012-02-06 13:08:36) 下一个

在美国混了10年,2011年间突然间想这样的生活需要改变了,回国的心念油然而生,这不赶上了一次回国参加会议的机会,相比以前每次回国都是不超过二周的短时间,这样次决定回国时间长一点,待上两个月,在会后去走亲访友,走访母校,看望老师并对对我回国求职感兴趣的学校来一次走访和学术交流。

11月不是中美航线的旺季,我很快的在网上购买了机票,来回票是930美元,另外又购买了36美元的机票保险,以防万一误了航班,我还有机会得到补偿。从网上来看,我的机票还算比较便宜,折合人民币6500元还不到一点点,临走之前跟国内的父母打了电话,父母也很兴奋和期待。

临行前,除了看看可带动礼物之外,就是打了我的美国手机公司问了一下我的谷歌手机可不可以在中国使用,我的手机公司是T-Mobile,他们倒是很热情很认真,查了我的手机型号之后告诉我,他们可以给我的手机解码,解码后我的手机就可以在中国买一个Sim卡来使用。

我的航班是United Airline,从洛杉机起飞,直飞上海浦东机场,等机前看到很多来美旅游的国内游客,在机场的免税店里,购物的顾客,他们占了一多半,让人感慨国人是变得渐渐的有钱了。

登上飞机,找到了我的座位,还没有坐下,前面一位漂亮的女子跟一位男士在大吵,声音特别大,原因好像是那位男士在放他的包箱时移动了一下女士的包厢,这位女士骂的不依不饶,男士只好小心的道谦了2次,最叫我记忆深刻的是这位女士的骂声里中英文混杂,好像她是位置美国工作或留学的女士,这么凶的吵架,让我一下子对这位漂亮女士失去了好感。

飞机要飞行14个小时呢,United的服务倒是很热情,就是饭菜比较少,送过来的我很快吃完了,抹抹嘴巴,我只能笑了笑,留着肚子回国大吃好了。很不幸,飞行过程中他们的电视系统坏掉了,大家都只能睡觉或看看iPad上的节目和书籍,我没有iPed,因为要写作,所以还是带着我的那部联想手提电脑。

我的武侠小说《奇情侠缘江南雨》写的很慢,大家要看到话就去《一网中文》网站,小说只打算登到那里,这是小说连接:http://www.1weball.com/长篇武侠小说《奇情侠缘江南雨》。

很可惜,一章快写完的时候,我的电脑的电池用完了,问了一下,飞机上没有可以充电的接头,我很无奈的只好罢手。闭着眼睛似睡非睡的时候,我有看见坐在我前面那位跟人吵过架的漂亮女士,她原来带了二个可爱的孩子回国,我想带孩子压力大,跟人吵架也属正常,对她的偏见也就要消失了。

忽然这位女士打开座位头顶的行李箱取东西,正在取东西的时候她的一个孩子要求去洗手间,她就很慌忙的带孩子去洗手间,但是头顶的行李箱却依旧打开着,飞机正在飞行,时不时的有颠簸,她这样留着行李箱开着而人去上洗手间,真让人吃惊,我在我座位旁边的人都很气愤,如果飞机颠簸的厉害,行李真的会掉下来砸伤顾客的,我气不过,过去把行李箱关好。

过来一会儿,那位女士回来了,她好像其若无事的一幅样子,我叹了口气,什么也不想说,也无话可说,想了想就把这样的人忘掉最好!

飞机继续飞行,由于从洛杉矶飞向国内是迎着国内的白天,这样次航班我们没有晚上,机窗外,一片云层高低错落,形成了许多美丽的景观,令人心旷神怡,想着很快就要回到国内了,一种惊喜,兴奋的心情袭上了心头!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来自天山脚下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细腻温柔,期待下集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