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包包子,和和面而已

(2007-07-26 20:18:10)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城里有人做包子的有趣经历,令我想起一次在家里包饺子的事。那是冬天,有天早上说是要有亲戚来作客,妈说中午就包包子(俺们那儿管饺子为包子)招待,指定我和面。

吃过早饭我就开始了。和面还不是很容易的事嘛。软面包子(饺子) 硬面条--就是作饺子的面要软些,面条的要硬些。这点理论我懂。

放些面在盆里,加水,一会觉得水不够,再加水,再和再揉;有点稀了,好说,加面,揉…不好,又干了…揉…不好,又稀了…揉…不好,又干了…揉…如此翻来复去,终于客人饿扁之前跳出了循环。(想想我们常给计算机动辄N=100的循环,太不人道了)

客人说那天的饺子特好吃,

我记得那天的胳膊特别酸。

总结了两个小小tips:

无论你准备和多多的面,都要从少少的开始;

无论你准备和多少的面,都要准备大大的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剑阁主人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再加一条:
明天要吃,今天就得开始:)
--要是从多多的开始,你就准备吃一周的速冻饺子吧:)
其实速冻的也很好吃。
杨柳菁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和多多的面要从少少的开始岂不是要鼓捣一整天的嘛!太麻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