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缺陷共存

(2007-12-26 19:17:57) 下一个

曾经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希望一切都是最好的
即使暂时没有预期的那样,
也认定通过努力将来总可以达到
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
甚至是身体上,譬如偶尔的伤口
早晚会好,不留痕迹
譬如那伴我已二十年的头痛
希望总有一天会好

可是,慢慢地我发现
事情并不这样--
头痛还是天天伴随我
伤疤的痕迹消失得越来越慢
还是有很多缺点令我不满意
而我的时间却不再象小时候认为的那样
是无穷无尽的

终于学会了接受不完美
也开始学会不挑剔别人
正如A beautiful Mind中的Nash那样
年老时终于认识了也学会了对付那个脑中的幻影
原来即使不完美,日子也可以很好地过
原来要与缺陷共存

也许,有缺陷的美才是最终的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剑阁主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黑头发黑眼睛好心的提醒--差点放松了警惕:)
也谢谢小小艾的鼓励。
黑头发黑眼睛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在找寻你生命中的另一半,请千万不要与缺陷共存,除非你真正觉得"she is your Mrs.right."勉强接受了,身为完美主义者的你,最终也是要后悔的。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能与缺陷共存的能离完美就不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