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我们一起来歌颂》

(2005-01-25 14:30:29) 下一个

 

孤剑独箫


当数以千万的孩童
回到温暖的课室
带着你孩童时的笑容
我那伟大的祖国
让我们一起来歌颂

当成千上万的矿工
不必每年成为冤魂
可与你一样享受酣醇
我那伟大的祖国
让我们一起来歌颂

当数亿田农
拥有自由的天空
如你一般游历
神州的每一寸土地
我那伟大的祖国
让我们一起来歌颂

当人民的歌声
唱遍春夏秋冬
带着你歌剧里的精灵
尽情抒发理想和豪情
我那伟大的祖国
让我们一起来歌颂

当生与死的命运
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犹如你手中的握笔
自由谱写最美的诗篇
我那伟大的祖国
让我们一起来歌颂


--写于2005年1月23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