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蛇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正文

和儿子一起成长

(2008-01-21 10:05:07) 下一个

圣诞节,圣诞老人给儿子从烟囱里送来了NintendoDS. 儿子高兴的直跳。做妈的,只能在一旁直摇头。

 

家中从Sonyplaystation 到最新的Wii, 游戏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本就很反对儿子花太多的时间在玩游戏上,这倒好,又来了一个家伙。儿子算是很听话的孩子,是个不和大人顶着干的人,小小年纪就知道得失利害关系。叫他不玩,他也就放下手中的游戏,乖乖的干其他的事。小小年纪,就很懂事。让人不得不宠他。

 

儿子九点上床,做妈的好奇的拿起儿子的DS,不玩不知道,一玩,可就放不下手。背着儿子玩 Zelda,phantom hourglass》到零晨两点钟。老公在一旁大笑。取笑我当初反对买DS的态度。这倒好,老妈子比儿子玩的还起劲,不分昼夜的。

 

第二天,儿子起床,发现妈妈在DS上存的file. 睁着大眼睛问“Mom, did you play my game本就教育儿子不说谎,也只好承认了事实。“Mom,did you like it?”  儿子兴奋地说,“Yes”“Itis great, we can play together. I can help you, mom, I am good at fighting withPhantom, the bad guys”儿子好像找到一个好朋友一样高兴。

 

于是母子俩人,一到周末,就一头扎进DS中,不可自拔。抢着take a turn. 孩子还是孩子,比老妈反应快得多。常常被儿子说成“Mom,you are wrong, you are too slow, you are getting killed, let me help you……” 看着儿子红扑扑的小脸,老妈也只能自叹不如,自我安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但还是返老返童般和儿子争得面红耳赤。老公在一旁偷笑。

 

于是母子的精诚合作之下,终于finished the game. Mom, what isthe next?” 一个月来,老妈子在儿子心目中的形象好象高大多了,老妈子不仅是一位会做好吃东西的妈妈,会在睡觉前给他一个亲吻,一个拥抱的依靠,更在于是一位能和他一起玩的朋友。

 

放下我的笔,关上我的电脑,其实一些实实在在,普普通通的东西就在自己身边,有时,自己却忽略了这些点滴。十几年后,当儿子离开家时,“Mom,do you remember that time we played Nintendo together?” 希望我会欣慰的笑笑,I did not miss anyth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前年我公司的年终party上我抽奖抽到一个DS机,儿子得到后的高兴劲,同你的小儿有一拼,跟你一样,我也傻呵呵地败在儿子手下,现在的孩子真是电子小灵通啊。

忙碌的空暇里,与孩子一起疯玩,何尝不是一种很好的亲子活动。
也许,我们内心还存有很多的童真呢。

问好,祝你有个美好的周末!!!
summerbreez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真实感人,可以看出伊人是个好妈妈~~!

你儿子年纪大概和我老大差不多,小男孩都喜欢这些,我儿子的DS还是2年前中文考试98分以上才得的礼物~~,我和他一起玩过Brain Age,当妈的游戏玩得不够快,结果被告知有个63岁的brain~~!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当妈的偏心,喜欢儿子!!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感,玩得开心,写得感人。你的儿子好可爱,好聪明。相信你在儿子的眼中一定是最好最棒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