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蛇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正文

女人分四种

(2007-12-02 12:49:26) 下一个

作者:秋水-一人   2007-10-6 发表于 红袖添香


一天,石缝里长出的松树,山谷里的野百合,墙角的杂草,温室里的玫瑰,他们聚在了一起。
松树说:“我的生命力最顽强,气节高,从古到今被无数的君子歌颂
野百合说:我最纯洁,静静的在无人的山谷开放,孤芳自赏也自得其乐
杂草说:“我最随遇而安,处处是家,家处处,天下兄弟一般亲
玫瑰说:“哼,我最美丽最高贵,就算被人娇养着又怎样,关键是有人养,我愿意

有一天,松树,野百合,玫瑰,杂草变成了四位姑娘。
到了王子挑选王妃的那天,王子来到了她们的身边,他思考了一下说:“你们四位都不错,让松树做我的朋友,野百合适合做我的红颜知己,杂草适合做我的异性哥们,只有玫瑰适合做我的王妃

一天,还是那个地方,来了四个小伙子,农夫,商人,书生,官吏,结果,很简单,农夫选择了杂草,商人带走了玫瑰,书生爱上了野百合,官吏与松树一见钟情。

如果时空快车可以飞速转到2008年,四位姑娘的命运那么又会出现另一种现象。松树能力强,可她好高骛远,目空一切,所有的男人在他眼里都是伪君子,以至于28岁了都没谈过恋爱。野百合很讨人喜欢,清秀脱俗,是男人们追逐的对象,最终她选择了一个性格相投的同事结合,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过了几年,当她除娘半老时,男人在外粘花惹草,但依然每晚回那个家,每个月交那么多的生活费。杂草生活在社会的最低层,她离开家乡在一家工厂做事,挣着微薄的收入,当孤苦无助时,邂逅了同样做工的同乡,因为感动因为年龄,没有鲜花没有新房没有婚纱,她嫁给了他,生了孩子,孩子若干年后,也许走他们同样的路。玫瑰是最不甘寂寞的一个,她敢爱敢恨,接二连三的谈着恋爱,伤过,恨过,累了,最终,她明白了,自己,原来只适合做情人。
后来,松树无奈的摇着头说:“爱情啊,那是天上的云彩,是午夜的明月,是梦想,只能远远的遥望
杂草微笑着说:“爱情就是老公憨厚的笑,是我疲惫以后的依靠
野百合苦笑着说:“温馨过,开心过,浪漫过,吵闹过,怨恨过,爱情,最终走入了坟墓,但日子依然还得每天这样过,就算如左手摸着右手
玫瑰哭着说:“这一生,为爱而生,为爱而活,代表着爱情,自己却从不曾拥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每看到这类文章,俺又要发“人性”歪理了。人性很复杂,人就像一面多棱镜,对不同的对象折射不同的影像。同一个人对不同的人也会采取不同方式来对待,每一个人在这世界上都应该有一个与之最匹配的人,但能否遇得见后者就看各人(个人)的造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