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蛇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正文

不要问我是谁 (图)

(2007-11-17 20:37:56) 下一个

不要问我,是谁?

只是天边的一颗流星,

悄然划过你寂寞的黑夜,

没有划出多少光亮,

记得也好,

不记得也罢,

只要能给你一霎的惊喜,

消失并不是一种遗憾。

 

不要问我,是谁?

只是湖面的一只蜻蜓,

调皮点过你平静的绿水,

没有点出多少波澜,

记得也好,

不记得也罢,

只要能给你一刻的颤动,

飞逝也只是一个游戏。

 

不要问我,是谁?

只是眼前的一行文字,

无声滴在你干枯的心河,

没有滴成一条江河,

记得也好,

不记得也罢,

只要能给你一时的共鸣,

浸泽也就是一方良药。

 

不要问我,是谁?

或是街头的一个身影,

陌生地擦肩而过,

不经意的回顾,

我定会送你宛然的微笑。

 

我美也罢,

我丑也罢,

在这平等的文字世界,

相貌成了多余。

 

你我用文用乐,

记载着人生的一段轨迹,

辉煌也罢,

幼稚也罢,

蓦然回首时,

我们一起笑。

 

在感恩节前,感谢所有网上的友人,过路人,身边的好友,家人,给我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悟神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我是谁?
当然也无法知道你是谁?
你知道你谁吗?
谁又能知道自己是谁?
江南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creature呀?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伊人的美诗, 感恩节快乐!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神交已久,知之甚深~~~

伊人好诗,赞!!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唯美的诗文和插图,祝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