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蛇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正文

理想男人

(2007-07-17 22:03:09) 下一个

上周末,女友来访,于是我俩坐在房前的台阶上聊天,又把这世界上的男人评了一遍。以前我写过一篇《理想女人》,是从女人的角度出发,写女人眼里的理想女人。大概和男人的想法有些偏差。大多数男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才貌出众的佳人为伴“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而且能具有高超的“红罗帐内戏鸳鸯”的本事。

               男女双方的要求是相互的。我们女人眼里的理想男人是怎样的?一般男人都比较喜欢直截了当,我在这里也不用卖弄我的文笔,看门见山的,以条例形式表达一下吧:

1)  理想男人首先一定要聪明,不是死读书的聪明,要有自己的特点。男人不在乎外表,帅也罢,不帅也罢。都不重要。Tom Cruise 帅吧,看他把他老婆折磨得怎样?男人太显眼,这时代,便宜的妹妹太多。是非就多。太累。谁说“女孩的初恋大都是被漂亮帅气男生而迷惑的。女孩变成女人后,才去懂得去用心感受男人的心。”那些都是无知少女。真正有货色的女子,是不会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追乱闯。男人脑袋不顶用,他就没有创自己事业的本钱。没本钱,谁会跟你?

2)  男人一定要大度,“宰相肚里能乘船”,不小气,有绅士风度。如果是小鸡肠子,斤斤计较,女人会活得很累。

3)  要少管闲事,主外不主内。当然上海男人的美德是全国皆知的,所以上海女人活得自在。可当男人老是围着女人转,女人很容易犯贱。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管外管内,太累。何不把内政交给“后宫粉黛三千”,自己乐得逍遥。

4)  男人都是爱看美眉,网络人都这么说,我也认了。好男人要做到色而不淫。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把别的妹妹当风景看看,也没有不可。但不要希望女人让你“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人活在这社会,“道德”二字还是应该提倡的。孔老夫子的话我不多说了。有多少男人是敢在女人面前,和女人一起指点天下美女?当然看你娶和交怎样的女人了。不是每个女人都大度的一塌糊涂。很不喜欢那些伪君子,嘴里说“你是最好的”,可在外偷鸡摸狗。

5)  男人哄女人要因地制宜,酌情而论。如果你娶的是外美中干的大美女,那你就天天对她说“你最美”。如果你身边的女人是不注重外表,在意内心的修养,那你拍马屁要拍到点子上“你的字写得很好,你的文章好有趣”等等,这比夸她“你好性感”更让她得意洋洋。若你娶了一个既不重外表,也不重内在的黄脸婆,你就要对她说“你的菜做的真好吃,你把家弄得真干净,辛苦了”。记住好女人是夸出来的,不是骂出来的。

6)  每个人都有自尊,都有弱点,不要只盯着弱点,更不能常伤女人的自尊。特别是你的女人是有些东西的人,她很爱你,为你做许多许多事,可当你有意无意的伤到了她的自尊,那疼,是无法言语的。

7)  理想男人要发奋图强,执著,真诚,做事果断,给人一种天塌下来能顶着的感觉。不思进取的人,很容易让女人失望。

8)  分担家务,不是一回家就把脚一翘“老婆,饭好了吗”家务事是干不完的,你想一点不干,你不如找个保姆。这年头,女的教育多了,哪还知道三从四德。

9)  。。。。。。。。。

不好,有狼追上来了,还是逃命吧。只是一届小女子的胡言一篇,别吃我,我有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悟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批了我一顿呀。
8大要求全收到,好像要求不太高吗?容易做到的。
大家老说男人希望老婆要“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在外像贵妇,床上向淫妇”。其实不太对。
好男人不会让女人“下得了厨房”,怎么舍得自己心爱的人被烟熏火燎呢?下厨房是保姆做的事。如果老婆具有高超的“红罗帐内戏鸳鸯”的本事,男人可能会怕呀,不知她以前是做什么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