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蛇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正文

乡愁

(2007-07-09 19:48:39) 下一个

乡愁是一杯老酒,

越喝越不醒;

乡愁是一枚青梅,

越嚼越苦涩;

乡愁是一首情歌,

越唱越凄惨;

乡愁是一场独舞,

越跳越疯狂。

 

我把乡愁折成一艘船,

下载在我的心河,

漂泊,漂泊到梦中的枫桥;

我把乡愁化成一只鸟,

放飞在我的思想,

翱翔,翱翔在古老的盘门。

当寒山的钟声敲响时,

我的乡愁,

支零破碎地

撒了一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悟神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改俗了。不好意思!
悟神 回复 悄悄话 乡愁是一杯老酒,越喝越心醉;
乡愁是一颗青梅,越嚼越苦味;
乡愁是一首恋歌,越唱越伤悲;
乡愁是一支独舞,越跳越流泪。
我把乡愁折成一叶舟,漂流在我的心河,停泊,停泊到梦中的枫桥;
我把乡愁化成一片叶,飞旋进我的梦乡,飘落,飘落在古老的盘门。
当寒山的钟声敲响时,我的乡愁,支零破碎地撒在映月湖面

瞎改的,别见笑。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