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七章-霸王九式

(2005-02-21 16:17:09) 下一个

第七章-霸王九式

 

七月初旬, 轩辕门的人来过, 交了一张请柬给[黑侠- 冷无言]

 

冷无言这个名字已经在武林月报登出来了, 黑袍, 白发, 蓝色的剑

等等外在的形容, 无一不贴切, 可见人超群这个人描写之意极为丰富!

 

[焰魔- 林子峰]被败一事已经传遍武林, 可见[焰魔]虽为魔教, 却还是武林众人认可的高手之一!

 

这几天, 王大明忙于事务, 而无雁则怀了孕, 无言决定留下林绿照顾她, 顺便代无雁打理王府的一切.

 

无言知道[轩辕选主]一事已经传开, 不少武林中人必会前往参与或观望, 早一步去见独孤星,

也好剩下些时间交些朋友.

 

无言明白灭了魔教红旗分支一事, 惹来不少麻烦, 故决定交几个名门的兄弟,

希望借此增长势力以防魔教来袭.

 

轩辕门外, 两个持剑的护卫, 一名俊美的公子

 

正是独孤星, 他正在欢迎不少年轻一辈的武林新秀前来[试剑].

[轩辕门]上下热闹至极, 最后连门主独孤宏也出来迎接宾客.

 

黄昏近了, 独孤星看着门外没人, 正要走进去时一道黑影落下

 

独孤老弟, 别来无恙? 赏个脸喝酒, 如何? ” 来者是冷无言, 他微笑道

 

吓我一跳啊! 我还以为魔教来袭呢! 既然你来了就好, 走吧! ”

 

独孤星的手臂搭在无言的肩膀上, 像是许久不见的兄弟呢!

 

黄家酒楼内无言和独孤星赏月喝酒聊天, 问起林绿的事, 无言便道

 

我留下她照顾令妹, 而且她大概也会有身孕吧

 

无言兄那么有信心? ” 独孤星笑讽道

 

别说我了, 你那两个怎样啦? ” 无言反问道

 

呵呵生活愉快, 幸福美满 无言差点将口中的酒吐出, 真废话也

 

这时, 身旁来了一位公子, 双手的金色拳套十分引人注意

 

姐夫, 你怎么在这里? 我姐到处找你呢! 还好我在这里碰到你! 这位莫非是… ”

 

这位就是你林绿姐姐的丈夫, 人称[黑侠]的冷无言! ” 独孤星好一个介绍啊!

 

林绿姐姐可好? 对了, 我们是第一次见面, 该介绍一下自己.

在下天下会- 林破天! ” 这两个字[破天]念得特别响亮

 

在下冷无言, 不必多礼 无言笑道, 他毕竟不习惯太多礼节

 

姐夫你还是快回去吧! 要不然我又会被姐她骂的… ” 破天哀求着

 

无言兄, 原谅小弟有事先行告退, 且留下破天和你聊聊

 

也不用楼梯, 就从阳台飞出去了, 高手么爱炫!

 

无言兄, 听说你在五招内打败我姐夫可否指教? ” 破天笑道

 

切磋么? 也好 无言站了起来

 

两人来到村子外, [轩辕门]位于凤武城附近的一座山谷, 是个小村子

 

两人到了村外, 衡量下对方的能力, 才摆出对战的架式.

 

无言兄不用剑? ” 破天奇怪的问道

 

我并非喜欢用剑, 只是有则用, 无则必须练习空手对敌

 

那么我的拳套也不带了 破天抛下黄金拳套

 

来吧 无言一声, 破天一拳击出

 

天下会的武功, 最强就属[霸王拳法], 共九式, 除了第一式外, 其余的都是连续技.

也就是说第二式开始, 到第九式都是连着的, 密不可分.

 

而第一式只是纯粹的[霸王神功]灌注拳力, [霸王神功]其实是种强化身体防卫的内功,

每连高一重, 其护身气劲则越强!

而灌注了这种力量的拳, 又会有什么差别呢? 目前破天也只练到第五式而已

 

只见破天全身金光一闪, 灌注双拳, 无言一记[寒冰掌]对碰, 用上了八成功力方抵挡的住

 

无言兄, 小心了! 接我霸王四式! ” 破天又强攻

 

密密的拳网袭来, 无言的[雪花千重浪]勉强顶下, 再见的是巨大的拳劲随之击出,

[雷鸣掌]将其气劲一分为二!

 

这时破天在空中, 双手合掌往下一劈, 掌刀劲直直劈下,

无言双手灌注雷力以[空手夺白刃]化解劈下刀劲. 破天双拳在空中直取无言,

无言双拳运足雷力, 一碰之下, 两人互相弹开

 

无言兄果然了得! 难怪接得到我爹的霸王拳发十成功力! ” 破天脸上漏出崇拜之意

 

这不算什么, 你言重了 无言客气道

 

两人这一聊,可忘了时间,结果被守卫来叫他们回去. 真是尴尬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