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

我很肤浅,我很一般,我很留恋,天上人间
正文

纪念我的小鱼

(2005-01-25 09:48:22) 下一个

纪念我的小鱼

当它不再摆动着鳍和尾飞舞在水中时,

 

我知道,它将要死去。

 

我后悔几日来忘记给这个可怜的小东西那一点点的食物,

 

用来维持同样珍贵的生命。

 

 

 

当我匆匆忙忙地把一只它最爱吃的小虫投入水中时,

 

它已经,无力再从水底浮起。

 

我只能眼睁睁的望着它苦苦挣扎想恢复平日里的自由自在,

 

但它的生命正一丝丝逝去。

 

 

 

它虽然是条藏在水草中便无影无踪的小鱼,

 

不美丽,更加身价低微。

 

却是它陪伴着我在这个异国他乡的城市里漫游闯荡,

 

给我人以外的生命气息。

 

 

 

今天的它已经被自己生活中的水淹死了,

 

固执的睁着双眼。

 

我不敢再去看它小小的干瘦身躯躺在水草根旁,

 

我希望它在天堂可以吃得很香。

 

                                                  26.06.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人的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小鱼,你终于解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