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风水

生活不能没有阳光细雨微风
正文

“在路上” 的男人 (ZT)

(2007-12-05 01:47:49) 下一个





“在路上”确切地说是一种心态,不完全是指动荡的生活。有些家庭型的男人,也许因为工作原因,也会时常在外,
但他的心是定的,他在外时是归心似箭的,这种男人不在此类。真正的“在路上”的男人,为了在同样的生命长度
延展生命的宽度,他会不断地追求新的体验,永不停步。他的目的地永远是“Somewhere new”,他从不会有“唉,
轻了,有家有孩子了,不再折腾啦”之类的感慨。


对于“在路上”的男人,女人是他生命中的风景,他会驻足,但不会为此停下脚步;他可能风尘仆仆,但绝不是没
人照顾就生活零乱潦倒,相反,他懂得享守生活的每一个层面;如果有家庭,他也会负责,但他不希望他的女
他:“停下来陪我吧”,而希望他的女人默默地、无怨地守候。


这样的男人很容易被认为是不负责任,其实不然。他知道自己很难兑现承诺,所以不会轻易承诺。这样的男人多半
强势的、自信的,他不必用花言巧语去骗女人,得手后再一走了之,他可能根本看不上这种小男人的伎俩。他也
为了所谓的责任而强颜欢笑,人在曹营心在汉。他知道这种“在路上”的情怀,不一定被大多数女人接受,但
正喜这类男人的女人往往更加执着。他对女人的倾心相待,不欺骗、不隐瞒、不粉饰,就是最大的负责。


爱上这样的男人,你多半不必为柴米油盐而操心,也很少会为鸡毛蒜皮而斗气,因为男人不会计较也不会插手。他
需要你和他分享他“在路上”所遇到的喜悦和挫折,需要你用春风化雨的温柔熨平他有时疲惫、有时焦躁的心。
时候,你不得不长时间地守候,但不是“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苦等,而是在独处时好好照顾自己,在相见时笑颜
如花。


不知是我的幸还是不幸,我爱过并爱着这样的男人,这使我的生活多少有些另类。常常有朋友为我抱屈,认为不值。
我也挣扎并犹豫过,想过也许同看日出日落、共度柴米油盐的生活更加现实。但我最终明白,生活真正是冷暖自知,
从众是没有必要的。执子之手,不一定有幸能与子偕老;为了惧怕孤独而强撑着与子偕老,却可能一辈子不曾执子
之手。

经历了多年的磕磕碰碰,我终于明白,要想与这类男人好好相爱,自己也或多或少要有“在路上”的认知和共识,
明白生活只有随意才能遂意,要能真正体会和享受生命历程中的每一步,而不是刻意追求某一个终点或目标。而
且,作为女人,自己不能 “在路上”,“在路上”的女人只能是同类男人的伙伴,而不能成为爱人。


爱上这样的男人,会有加倍的艰辛,但也有加倍的甜蜜。不可预测的未来会使感情充满新意;永不厌倦的心态会使
命更精采绚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同意,生性懒惰,所以我不能做个等待的人,我有一句名言:吃力的事情不做...呵呵...
完全看自己WHAT DO YOU WANT...跟着心灵感觉走...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老师的评论:
凡事各有千秋,利弊并存,看我们追求什么了?
愿意投身到游戏之中,就在路上一起结伴而行...
不愿等待,就拥有一个陪伴自己共度一生的人。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如果觉得太难,就不要等了,因为这不合适你。
我们每个人都要跟着自己的心走,同意吗?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永远做个等待的人...太难...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写出了当下很多男人和女人的游戏规则。懂,才能在路上。真切,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