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风水

生活不能没有阳光细雨微风
正文

爱情亲情 (ZT)

(2007-11-07 21:08:41) 下一个

彼此在一起还不如独自一人Happy,那我宁愿选择放弃,彼此只有在一起共同成长并快乐的时候,婚姻才具有意义。
考验的是女人的眼力,婚姻绝不是女人想要优质生活的快捷方式,而是培养优质男人的过程。

    感情的事情很奇怪。你很投入的时候,对方很抽离;你很抽离的时候,对方又很投入。你对这段情很投入,可是对
对你一直有保留;你很爱他,却不知道他爱你有多深。你们的爱情并不对等,最后,他离开了,你一个人过日子。  




    某年某月某地,你又碰到了另外一个人,他爱上了你,他对你很好。这一次却是你不够投入。你不是不爱他,只是
你不知道自己爱他有多深。经过上一次感情创伤,你变得有所保留,你比以前冷静得多,你不再相信诚诺,不再相信
人会永远爱你,也不再相信他能给你带来幸福。他越投入,你越抽离。
  
   你很清楚地知道这样对他不公平,但是你没有办法。为什么在你没有受伤害之前没有遇到他呢?为什么在你对感情
分百投入时没有遇见他?为什么他偏偏在你不信任感情时出现?   

    两个人刚好都百分百投入,原来是那么的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段历史,我们最好在恰当的时候相遇。一个
投入的人遇到一个抽离的人,结局只有分手。下一次,我希望我们相遇的时间会好一点。


   在婚姻中实在难觅当初激情。事实上,所谓感觉激情不在,不外乎是爱情在不知不觉间,在油盐柴米、肥皂洗涤、
锅碗盆等等因素的作用下,不经意地转化成了亲情,而在我看来,亲情当是爱情最好的归宿

    再热烈再激情的爱,最终都将走向平静,这不在乎你与何人牵手。所谓执子之手,与之偕老。试想,任何人如果
处于狂热状态和血脉贲张的激情火山口,最终不被弄得血脉俱焚、七窍出血、气绝身亡那才叫怪呢,又何谈执子之手,
与之偕老?再说,如果梦想一直处于激情难捺的热恋胶着状态,我想,除了不断舍弃亲情,追逐新鲜刺激的爱情,估计
只有看疯子是否能保持较长时间的癫狂状态了。

    没有永远的爱情,我这样认为。爱情只是婚姻当中的一个时段,不是全部。爱情象烈焰,绚烂过后最终都会熄灭,
情象涓涓细流,缓流淌滋润我们的心田。

    爱情象蜜,甜到发腻,亲情象盐,不是美味,却可以调制出人生可口的盛宴。再试问,谁能真正做到舍弃盐而
食一子蜜的呢?实在的是,离开了盐,估计生活也便真的从此淡而无味,面目可憎了! 你会如何选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山积雪的评论:
谢谢!你过奖了!我是有时清醒,有时糊涂。
爱情和亲情同时存在时,我会非常的满足:)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老师的评论:
回头看一看,仔细想一想,
人生中婚姻就是这样,
不要奢望太多的海市蜃楼。
天山积雪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不错,你很有理智。

爱情是人生的一段生活,爱情里有激情,没有激情的爱,就不会有结果。结婚之后吗,爱情自然就少了激情,当并不表示不爱也,只是爱的方法不同,生活上的担子来了,为了家得努力工作,如果,说爱情的最后结果是是亲情,那也是合理的。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讲得很实在。都有这样一个认识,婚姻才会牢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