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上的那杯咖啡

一杯咖啡,一缕阳光,一张沙发,生活就是这样过的
正文

这样的咖啡更好喝

(2009-02-01 18:03:24) 下一个


在呈现这些咖啡之前,本打算戒咖啡的我并不能成功戒掉,反而因为想着不能再喝咖啡
而更加地想回味那种味道,接着就是变本加利地喝,这些是在那期间制作的,很香浓,
当然是因为想喝的心情,做出来也更用心。近几天总算平复了一些,改为喝茶多一些,
因为喜欢的绿茶没有了,红茶真的不是我的心头好,但也好过白开水。

经常会接触到一些喝咖啡的朋友,有真正爱喝的,有追求享受的,有跟随大流的,有玩玩的,有职业习惯的,更让我惊讶的是,国内一些人喝咖啡仅是去喝那一杯图案,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咖啡。但到目前为止,还没遇见一人是为了口感去用心做一杯咖啡的。

用心制作的一杯咖啡,并不是体现在那个图案上,而是完美的口感。在咖啡馆喝咖啡的时侯,我更愿意那杯刚制作完的咖啡在1秒钟之内可以送到我的面前,而不是Barista在想着给我一个怎样惊喜的图案。

我经常在超市卖咖啡的货架边上转,望着那些贵价且从不打折的豆子在想,那样的豆子做出来的咖啡会是多美的口感呀?

试过之后才知道,真正意义上好喝的咖啡是要在那刚从杯中袅袅升起的香气中用喉咙接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