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上的那杯咖啡

一杯咖啡,一缕阳光,一张沙发,生活就是这样过的
正文

想像过家的样子吗

(2009-02-10 18:20:58) 下一个
 我想这五天的等待期漫长得足以跟回国的航程一样,久不可耐.每天睁开眼想的就是会不会出现什么变卦呢?祈祷着新家能够顺利得手,而在没工开的日子,我已经忍不住磨拳擦掌地想着如何动工设计小窝的温馨了。

对生活要求简单的我,当然想像着的风格是简约再简约.但简约之中要有色彩,没有色彩生活总像少了阳光似的,显不出生气和乐观.从小在南方长大的我,不能想像没阳光和绿色的生活,有一点对我来说从不羡慕的,就是去冰岛旅游,我想在还没进入这个雪白的世界时我已经没了生的意志。


首先想像是一进门的感觉,一进门第一印像很重要,就像去看房子的时侯,一进门你喜欢就是喜欢了,而不喜欢即使再便宜你都不愿意买,毕竟那也许是住几十年的地方,每天的勤耕劳作是从这里开始和结束的。客厅-----一个必须让阳光透射进来的地方,一个必须有一张舒适柔软沙发的地方,因为在我享受咖啡的时侯,我必须要依靠着这两样东西。

接着是厨房,厨房对喜欢COOKING的朋友来说是整个家的重点。很不巧,我偏偏就是那种在厨房里停不下手的人,我的厨艺不高,但所有有关介绍如何做吃的我都有兴趣,然而对吃的要求我却还是秉承简单再简单的要求,完全无所谓吃的是什么。


很喜欢那种瓷砖,清洁起来超方便,厨房还是喜欢以白色为主,干不干净一目了然。也很喜欢那个抽油烟机,很特别的说。做一两排的挂钩把锅和杯吊起来是我的标准,必不可少。


BEDROOM----这个牵连着家的两个主人的心的地方,是绝不能忽视的角落。一张超大结实的木床和能够容纳所有衣物的WORDROBE是首要的两样东西,床的结构像征两人的关系,密不可分,长长久久。而衣柜给予了女主人强大的满足感,这是让她每天都开心的秘诀,很重要的哦。忘不了港剧《珠宝》里的高跟鞋女王里的高跟鞋架,超美的说。



BATHROOM----很不幸,没有豪宅中的超大空间,只能在LIMIT的小地方里捣腾,但不要小看了这个小小空间,我称之为一天中最享受的地方莫过于此了。可以的话我根本不要划个SHOWERROOM出来,直接的没有间隔地装个SHOWERHEAD就可以了,洗澡的同时可以每天都把马桶给清洁了,很干净卫生且杜绝不良味道的做法。也许会滑,但可以加防滑地面砖。



很喜欢那个洗手盆,质感的马赛克清洁起来方便至极更不用担心污迹和霉菌。



假如奢侈一点,加个书房,哈哈,那种懒洋洋什么都不想可以躺着看一整天书的样子,该有多写意啊。



最后是BABYROOM,还没想过真正要怎么弄,但应该灵活性很大,只上一张较喜欢风格的PP,秀一下将来可能的样子。



结束了吗,别忘了花园,芒果树和柚子树是原有的,也就不砍了,只想加种一棵PAPAYA,和一圈的向日葵,再加一圈的柠檬吧,其实应该是LIME,因为树很底就结果了,放个大果盆,每天放满满的一盆在厨房,很清新的汽味。老爸如果见到了,也许从来不知道这玩意还可当摆设的作用,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