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自台湾的凄美爱情故事

(2007-11-26 16:08:12) 下一个

上周六带儿子去镇里的图书馆,遇到一妇人,带着一个一岁半的小女孩.跟她用普通话打过招呼之后,问了一下小女孩,原来是外孙女.妇人在说话时,有时候回漏出一点儿港台腔,令我很纳闷(在美国的同胞,跟在大陆的同胞没什么两样,也是以不会汉语为荣,还有就是港台腔—即便是安徽省来的大嫂,也有人拖港台腔),这么大年纪,怎么会带有这种口音?

因为我在的镇,学校不好,中国人几乎没有,所以我说,在这里遇到中国人,挺稀罕的,她吱吱呜呜地响了声.

后来,问她是哪个省来的,她非常尴尬,好象不好意思说.追问之下,原来是台湾来的.凭经验,我画蛇添足地问了一句,”那您是外省人吧”. 答曰本省人.这可令我大吃一惊:本省人,在我印象里,就是陈扁扁之类,只有外省人,才有这种风度翩翩的(向台湾同胞道歉).

她问我,来美国多久,搬到这里多久,在哪里工作,等等,我一一告知.然后,她很羡慕地说,想你,多好呀!

偶吓了一跳.华人里边,还有比偶混得差的?偶赶紧说明,日子快过不下去了,下个月,要把儿子送回国,省钱.妇人说,她也想把外孙女带回去,可是女儿不同意.为什么呢,因为女儿是单身妈妈,不想一个人在美国苦.

女儿现在来美一年多,寄宿在姐姐家里.偶听了,还是不明白:这不挺好的吗?

妇人又娓娓道来:小女儿在台湾,本来是医生,开业3年.后来,怀孕;不想在台湾生孩子,因为怕孩子长大受欺负,为了能来美国生孩子,办理了语言学校留学,来到美国,现在在费城一所学校学医.因为没有收入,还要缴学费,日子过得跟偶半斤八两.

听了妇人这番话,偶感动不已.虽然妇人说,这种情况,会有人歧视,但是,那女子的光辉形象,却已经在俺的心里树立起来了.

因为,从那个小女孩的脸上看,极其可爱,一队玛瑙一样的明亮眸子,闪烁着聪明,肯定其父其母,不是平庸之辈.她母亲,估计也很美吧(偶顺便提一句,偶夸小女孩俊,她外婆没听懂,偶只好说,漂亮).

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其间的辛苦,可想而知.

后来,怀孕了.一般女子在没有保障的情况下,会选择流掉,可是,她,绝不.即便在没有任何保证的境地下,也要为爱的人生下这个孩子来.

于是,她来到万里之外的美国,含辛茹苦地,拉扯这个苦命的孩子.

想到这里,偶真的是佩服了.世间,真的有爱情.不为功名,不求利禄,只为爱,便能活下去.纵使不在爱人身边,可能连个电话也不能打,凭着真爱的支持,一个人,远在万里之外,为爱的人,拉扯孩子.能为爱做到这些,可谓伟大矣.

妇人说,女儿的一些想法,做妈妈的,不能完全理解.唉,知道做妈妈的心疼女儿,这个,偶懂.真的想向她说,您生了一个伟大的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略有标题党之嫌。看了标题进来的,本来准备抹一把眼泪的。结果还好,半滴眼泪都没出。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有妇之夫。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文不对题。故事既不凄也不美,更无关爱情。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和爱情无关。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凄美爱情故事,而是为爱女奋争的单身妈妈。还好,她有姐姐和妈妈的支持,不孤单,不凄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