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年日本举办亚太经合峰会,各国领导人将穿和服合影

(2009-03-24 14:19:44) 下一个
 最近估计来自武汉某愤青大学愤青专业的二年级反日愤青以及一夥武汉反日愤民,又做了一件轰动全国的英勇事迹∶喝斥一对母女在樱花丛中穿和服拍照,吓得她们夹著尾巴逃跑了。

   我一下对这些愤青的大无畏精神的崇拜深过了千尺桃花潭水,自愧自己绝对没有勇气在那样的场合去干涉别人拍照的自由。我一向对日本没好感,同时也尊敬自由社会中个体的自由。一个人的行为既没有损害他者利益的主观动机,又不会造成损害他者利益的客观後果,那麽无论我对此人的行为怎麽看不顺眼,我觉得自己也没权力去干涉此人的自由,怕被此人轻则喝斥“白痴,我干什麽,管你鸟事!”,重则再加一耳光。

   不过反日愤青出於伟大的爱国主义,一见有些私人行为似乎有“不爱国”的嫌疑,看不顺眼,就敢去冒著活该被骂“白痴”、活该被打耳光的危险,去干涉公民的个人自由,就敢去喝斥私人行为。这也难怪,因为反日愤青号称∶为了爱国,敢於牺牲自己的生命。连生命都敢抛弃,还不敢侵犯他人的自由?而且打著爱国旗号,侵犯公民权利,本来就没什麽危险。这不,那位愤青大学的愤青把那对母女骂跑,还得到很多武汉市民的助阵,全国愤青的喝彩吗?

   说到“没什麽危险”,我忽然又怀疑,愤青们真的为了爱国,敢於牺牲自己的生命?因为举著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唾骂穿和服拍照的普通公民实在没什麽风险,或许他们通过大学《愤青学》专业课的学习,对这个社会现象早已心知肚明。要是他们敢唾骂明年将穿和服拍照的高层公民,我才真的相信他们为了爱国视死如归的勇气,才会对他们佩服得五体投地。

   明年轮到日本举办亚太经合峰会。按传统,与会的亚太地区各国领导人将穿主办国的民族服装,合影留念。明年当然是和服。穿民族服装本来也就是为了体现峰会期间各国领袖的非正式的休闲聊天,正如那对母女把在樱花中穿和服拍照作为休闲方式。

   既然愤青今年敢开骂,不知道明年看到《新闻联播》里又有一位中国公民穿著和服、乐呵呵的摆出“商男不知亡国恨”的笑容,和日本首相以及其他领导人拍合影,你们敢不敢开骂。你们不是说,公然唾骂穿和服拍照的中国公民是爱国吗?你们不是说,为了爱国不怕死吗?而且明年公开破口大骂,也不会让你们死,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人权进步神速,说句元首“也会放错误”就要先割喉再枪决的时代早就过去了。明年你们为了爱国,公开唾骂那位穿和服拍照的中国顶层公民,顶多让你们坐十几年爱国牢。你们一定早已鼓足了勇气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