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们为谁阵亡?

(2005-06-07 13:07:17) 下一个

  2003-03-26

美英军队已有一百多名军人阵亡;伊拉克军人阵亡更多。这些军人大多和我年龄相仿,每听到一个噩号,都让我很不是滋味。他们死得值得吗?

 几乎每个阵亡的美英军人都会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可是这场战争却让他们再也享受不了天伦之乐。美英的政客为了推翻一个自己不喜欢的政权,就驱动数万青年离开温馨的家庭,去面对死神的狞笑。萨达姆纵然邪恶,但有什么能力威胁美英的国家安全?可是美英的政客就是这样无耻的教育士兵:萨达姆威胁了我们国家的安全,也就威胁了我们每个家庭,当然也包括你们。于是这些军人乘着庞大的军舰,越洋渡海,去打击一个实际上本不会威胁自己的政权。于是其中的一些人再也看不见自己的故乡,再也看不见自己的亲人。我相信美英会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我相信布什和布莱尔会为这场战争的胜利彪炳青史。但是那些阵亡的军人呢?除了一个烈士称号,他们得到什么?他们的亲人得到什么?他们得到死亡,他们亲人得到终生的哀痛。没人会记住他们的名字,将来只有档案馆里落满灰尘的档案中才会看到"某某,2003年死于伊拉克战争"。

 伊拉克的阵亡军人似乎是为保家卫国而死。可是实际上他们是为保卫那个奴役自己的独裁者而死。什么是保家卫国?中国抗日战争是保家卫国。当中国的土地被倭奴吞并,每个中国人及其家庭随时随刻都会被倭寇烧杀淫掠时,绝境中的中国人别无选择,只能奋起反抗,和倭奴血战到底!这绝非为了保卫国民党独裁政府而作无谓的牺牲,而是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也为了自己的生存而牺牲,他们死得其所!现在英美两国既不想吞并伊拉克的领土,又不想对伊拉克人民烧杀淫掠,他们只想推翻萨达姆独裁政权而已。作为萨达姆的奴隶,你们又何必为那个压迫剥削你们的独裁者卖命呢?我一向认为政府和国家是两回事,如果不是祖国领土面临被外国支解吞并,不是本国人民面临被外国烧杀淫掠,而是本国独裁政府面临被外国推翻,那么人民和源于人民的下层官兵可以也应该坐壁上观。因为独裁政府不是人民的政府,人民和源于人民的下层官兵没必要为之卖命。我相信萨达姆会在这场战争中灭亡,可是在他走向灭亡之前,这些长期被他的独裁政权奴役的阵亡军人心甘情愿的成了他的殉葬品。他们比美英的阵亡军人更可悲,因为新的民主的伊拉克政权不会把他们当成烈士,只会把他们当成萨达姆的走狗。他们短暂的生命被自己愚昧的行为贱卖得只剩下负值。

 美国是这场战争的主要发起人。独裁者永远不会明白,但美国的政客应该永远记住:每个人的生命都有同等价值和尊严,不论这个人来自贫民窟还是来自显赫的布什家族。谁都知道战争会剥夺人的生命,请不要用推翻独裁为战争作借口。非暴力运动在世界上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印度的甘地,缅甸的昂山季素,南非的曼德拉,还有美国的马丁.路德.金都已经或正在用非暴力手段为全人类公认的正义事业做毫不妥协且卓有成效的斗争。当然我的祖国同样也有杰出的非暴力主义者为民主和自由做着不屈不挠的斗争。全世界范围内,非暴力的斗争已经显示出惊人的力量去对付一切丑恶的政权。我找不到用战争,这种最野蛮的暴力形式,对付伊拉克独裁者的理由。

 我同情所有阵亡的士兵,因为他们都是无辜的。他们平民出生使他们的生命更有可能被政客利用。他们向那些和自己无怨无仇的敌方士兵射击,然后被那些和自己无怨无仇的敌方士兵击毙。他们的鲜血绘出了政客们宏伟的战略战术,写下了政客们耀眼的生平纪传,而他们的躯体却变成被风吹散的炮灰。

 我要为战争中所有死难者的灵魂祈祷。我要为战争中所有健在者的安全祈祷。至于那些政客们,既没有死,又都很安全,也就用不着我祈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