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侃美伊历史恩怨

(2005-06-07 13:05:05) 下一个

2003-03-22

战争开始了,伊拉克的独裁者估计不久就要完蛋了。对此我感到高兴。我仇恨世界上每一个独裁政权。我希望世界上所有不给人民以民主自由,只知道压迫剥削奴役人民的独裁者和独裁集团有朝一日统统死且无葬身之地。不,还是给块葬身之地吧。一来显示人道主义;二来好让后人往上吐唾沫。怎么吐?先往聚积大量唾沫于嘴唇后,深吸一口气,嘬起嘴唇,猛然喷气,同时大喝"呸!"。爽啊!真解气。会了没有?
现在又有一个独裁政权快完蛋了,我的愿望又接近了一分,我很高兴,我笑 : -)。
不过我并不感谢此次帮我接近我愿望的美国,虽然它做着一件让我高兴的事,但它主观并非和我同道。不要以为它也是为消灭一个独裁政权才打仗的。连它自己也不这么说。它只是说伊拉克的生化武器威胁了美国和世界的安全。如果为了消灭独裁政权,沙特,科威特这些美国的盟国,独裁比萨达姆有过之而无不及,也应该让美国消灭。可见美国并不太美,也许只因为当年美国制度看上去美,所以叫它"美国"吧,可后来中国还是引进了据称更美的苏联的制度,不过自古美人多薄命,十三年前海湾战争结束不久,高大丰满的苏联香消玉陨了,这些都是题外话。至于伊拉克的生化武器,如果有的话,能否威胁美国,答案连猪都想得出来。
美国为何一心要打伊拉克?因为伊拉克的现独裁集团,以萨达姆为核心的复兴党一向主张阿拉伯统一自强,排斥世界强权。复兴党推翻伊拉克前封建王朝后,立即建立起复兴党独裁政权,没收西方在伊拉克的资产,禁止外国染指伊拉克石油。这在阿拉伯世界引起强烈反响,极大鼓动了穆斯林世界的民族主义情绪,同时也严重触犯了西方的利益。当然这也触犯了苏联的利益,不过苏联出于战略考虑,把伊拉克当成反西方的一支力量,从而保持了和伊拉克的良好关系。美国等西方国家受损失最大,当然视复兴党领导下的伊拉克政权为眼中钉。当时萨达姆是复兴党第二把手,钦定的接班人。
复兴党第一代核心断气后,萨达姆成为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伊拉克复兴党的第二代核心。以萨达姆为核心的复兴党党中央的确发展了伊拉克的经济。凭借丰富的石油矿产,伊拉克一度成为阿拉伯世界首屈一指的经济强国。当时伊拉克舆论宣称: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萨达姆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过事实上伊拉克依然内忧重重:北边库尔德人反抗中央;占伊拉克人口大多数的逊尼派穆斯林处于什叶派的萨达姆"领导"之下。独裁者和独裁集团对异己力量会如何处理,中国人比美国人更有经验。美国人听了不服气:中国有五千年历史,当然会比我有经验。其实俗话说,十几岁的男人女人满街跑,几十岁的处男处女也不少。经验和年龄没有必然联系。中国何须五千年的经验,只要五十年的经验,就让美国自愧不如。当时真正"紧密团结在以萨达姆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只有那些主人和广大受蒙蔽的奴隶,或者说高级"公仆"和广大受蒙蔽的"主人"。
伊拉克长期希望能获得出海口。随着实力增强,伊拉克向伊朗提出领土要求,两伊战争最根本原因是为争得出海口。伊拉克的实力使其在十年的两伊战争中占上风,但始终无力取得决定性胜利,反而消耗了国力。打不赢大的,就打小的。萨达姆和伊朗停战后,立即去打科威特。这小的果然好打多了,几天就把人家蹂躏成残花败柳。不过萨达姆忘了这小的是名花有主,那主来头可不小,是在世界上能呼风唤雨的美国!美国本来就对复兴党领导下的伊拉克恨之入骨,这次总算有理由教训它了:打狗还要看主人,你敢强取本大爷的人?从那次海湾战争后伊拉克开始走下坡路。这次海湾战争不过是上次海湾战争的延续和了结。
伊拉克舆论称萨达姆有高超的领导艺术。这种独裁国家的套话,我从小到大听了二十多年。不过也不能说他一点领导艺术也不懂。他自称喜欢毛泽东的军事著作,他在革命战争时期,读了毛泽东的全部军事著作,深受启发,所以取得伊拉克革命的胜利。毛泽东的军事著作的确在国际上有深远影响,他的人民战争学说和希特勒的闪电战术,在世界很多军事院校被列为必学内容。萨达姆受其影响很正常。可惜,中国还有些理论和重要思想出炉太迟,没来及传到伊拉克,否则萨达姆一定会把伊拉克建设成为有伊拉克特色的伊斯兰国家,把复兴党建设成为代表最先进生产力,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和代表最先进文化的政党。那样他也就不会亡国亡党了,至少也能把核心宝座传到第四代。乌呼!天不暇年,奈何?奈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