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的博客

随随便便的文字,点点滴滴的精彩
正文

堂弟的大姥爷吃鱼记

(2007-06-26 02:19:48) 下一个
惊闻jgey 吃寿司竟然会被鱼刺扎到喉咙,表示慰问同情的同时忍不住的笑。偶对你的佩服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决堤,一发而不可收拾......

偶也想起来偶堂弟的大姥爷吃鱼的故事,人家老人家能利用鱼刺事件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你,只能被看鼻镜,哈哈哈哈哈哈 ~~~~~~~~~

老人家十分乐观豁达,一辈子以养鱼,捕鱼,吃鱼为乐,并且十分的嗜酒,经常喝,而且每次都往多了喝。不幸的是到了晚年,好像胃,还是什么的得了毛病,医嘱不让喝酒。他是一点都不想戒,可是后辈都看得严,坚决就是不让他喝,他也没办法。

这天老人家和还有好多人都到我叔家做客,当然是好酒好菜,当然还有他喜欢吃的鱼。其他人都是喝酒,吃菜,很开心。唯独他,看着满桌子菜,好像没有什么食欲。终于,老人家对我婶开口了:“侄女,让我也喝点酒吧,坚决不喝多”。但是我婶态度很坚决,不行。老人家一幅无奈加可怜的样子,“那...那我吃鱼,总可以吧”。大家都笑着说,当然可以啦,就是专门为你准备的么。

于是大家喝酒,老人家默默的吃鱼。忽然,老人家“啊,啊”地叫了起来,大家忙问他怎么了,他说被鱼刺卡着了。大家忙问看能不能取出来。他说刺好像有点大,不好弄。大家束手无策,他说,白酒能把鱼刺变软,只要变软了,吞到肚子里就行了。好像也确实有这么一个说法。这时也管不上什么医嘱了,赶紧倒一大杯酒,让他喝。喝完问他怎样?他说还不行,再倒,再喝,还是差一点....这样一直喝了八杯,老人家咂了咂嘴,一幅很满足的神情,念叨了句“差不多了”。然后望着焦急的大家,哈哈一笑:“我玩了一辈子鱼,怎么可能被鱼刺卡到呢?你们管得我这么严,我不用这招怎么能喝到酒呢”
众人%^&#@&@*&*...

偶一直感觉,此老人家要是在古代,那就是军事家。可惜如诸葛孔明一般,智慧不一定能长寿。后辈们准备了一些好酒陪放在他的身边,并将他葬在鱼塘边,暗合他老人家爱鱼,喝酒,豁达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