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朝鲜战争是中美之间的战争吗?李奇微的评论

(2007-12-01 19:45:34) 下一个
就象两伙流氓打架,一伙的老大比较狡猾,对最大的打手说, 你去打,我支援,武器包在我身上了。另一伙呢,看到对方老大不出手, 于是老大只用了一只小指头。(二战有1000多万人的美军派了7个缺编的师, 其中还有两个民兵师). 此打手四处宣传自己单挑对方老大打赢了,于是这世界上除了自己外谁也不信。

按照sf的思路,这世界上美国人最尊敬的的是越南人,小小的国家打败了世界上整个西方世界的联军。sf不懂有限战争和无限战争的区别。二战灭日本,德国都是不计成本的。

美国人既然不打算灭掉北朝鲜,于是就派适当的,维持平衡的兵力。这就是所谓的平手的来源。就像每次大陆增加了几架飞机,几枚导弹,美国就卖武器给台湾维持平衡。


李奇微的评论
至于我本人,从来就不相信,如果俄国人不派兵介入战争中国人能够把我们赶出朝鲜。而且,我和第8集团军全体官兵一样都深信,如果我们得到命令,我们完全可以在一九五一年春季一直推进到鸭绿江边。然而,发动这样一次进攻所付出的代价将远远超过我们所能获得的好处。
我们可能要遭受惨重的伤亡(我当时估计,伤亡人数可能会达到十万之多),因为我们要在朝鲜北部的所有崎岖地形上与顽强抵抗的敌人进行激烈的战斗。可是,我们所能得到的只不过是若干平方英里的不毛之地,而且,在这片不毛之地的大部分地区,今后若干年内还会有大量游击队活动。随着我们自己的补给线拉长,敌人的补给线就会缩短。
他们最终就会以巨大的兵力,凭借宽阔的鸭绿江和图们江与我们相抗衡。我认为,只是把敌人压回去而不能歼灭其相当的兵力,实在是很不合算的做法。
战役结束时,我们的战线就会由一百一十英里拉长到四百二十英里,控制这条战线的主要责任就会落在我们头上,因为,这远远超出了南朝鲜军队的能力。接着,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美国人民会赞成保持一支扼守这条战线所必需的庞大军队吗?他们能同意为进行满洲之战所付出的血的代价吗?他们会全力以赴地投入在亚洲大陆这个无底深渊所进行的一场无休止的战争吗?我当时和现在都认为,对于这些问题的回答就是一个“不”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