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配合地震救灾报导 绵竹一官员:让我先铲两铲

(2008-05-18 23:45:27) 下一个
为配合地震救灾报导 绵竹一官员:让我先铲两铲

位于地震震央东南方35公里的四川绵竹市,强震给当地带来严重的伤亡和财产损失。绵竹市政府对外界送进的大量救援物资,由于没有及时调配及安排救援部队救灾,遭到当地民众强烈炮轰。而一位当地官员在军人挖掘救人时,为了配合报导,他说:“等等,让我上去先铲两铲。”然后他再说了两句话,才开始救人。

绵竹所谓的首脑们到现在未曾露面

一位绵竹参与前线救灾的教育工作者黎义(化名)痛批,绵竹政府在刻意隐瞒灾情,从外地过来的物资和志愿者及部队官兵进来很多,但市政府在指挥调配方面非常无能,这是他们平时懒散作风所造成的。老百姓说他们不作为,如果灾后追究责任,会引起第二次“大地震”。

他说:“民众积极配合外边的救援工作,为慢慢恢复生活秩序做着努力。现在的状况真的很惨,很多废墟都没有开始挖,很多人已经没有生还的可能。但绵竹政府在指挥上非常混乱,希望上级派得力的人来,对不利的人就地免职。”

不过让当地民众气愤的是,老百姓没看到政府领导露面,到灾区探视人民,只有在电视上看到他们做秀的镜头。绵竹受灾不比汶川小,因开始隐瞒灾情,在部队到达只有一天,两个乡镇几乎全毁,另3个乡镇断绝联系的情况下,绵竹市委书记蒋国华宣称绵竹率先完成大规模搜救。

黎义表示,在镜头面前他们都做到了。这几天很多百姓到市政府去关心这些领导,看他们是不是在地震中牺牲了,这些领导现在像“失踪”了似的。绵竹市民众自救比较多,自发组织大量人力参加抢救。

挖掘救人时 官员说:让我先铲两铲

据一位学生反映,最让人可笑的是,当救援人员要挖掘救人的时候,子弟兵正要挖时,绵竹市政府一位领导说:“等等,让我上去先铲两铲。”然后他说了两句话,才开始挖。

黎义说: “他们在电视镜头哭罢了,这时候还在作秀,不知他们在干什么?。平时他们作秀很厉害、很腐败,当地餐饮行业都被他们的小车包围着,成天吃喝,灾难当前只顾自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