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描淡写-小客厅

“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芬。”轻描,淡写,用文字来尝试一种审美。 (^.*)
正文

063 夭性(节选)(图)

(2005-12-15 20:24:32) 下一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萍的关心.:)日本还好,前几天很冷,这几天我都没怎么出去,整理一些东西,看一些有趣的书,打打电话,睡睡觉.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节日,尤其那种人们都欢庆的节日,但是很喜欢节日的时候能休息,时间自由,挺好的.我自己过节的时候,一般都不当回事,或者淡化处理____因为觉得很多很多快乐的时光和情景,转瞬即逝,当过了节或恢复平淡后,总有一些淡淡的惆怅.....

您也多保重,别感冒了,过个好春节.:)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喵呜!(^&*)

没关系,我是武松,以后你见了女孩再害怕,就叫我,帮你打它们.准备好酒就行了,我很喜欢帮助弱者的,就好象自己真的变成了好人一样,又勇敢又有成就感的.(^&*)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这个我得拿个小本记下来,每天背一次。

我最大的弱点就是看到所有的女孩都象看到老虎。常常吓得浑身颤抖,满头流汗,口干舌燥,头晕目眩。:))))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当某人张着大嘴狂笑的时候,从桌子下边捡起一颗若干日前掉下的糖腰果,"喯儿"投进去!(^&*)

我怎么知道你能听上海话?我若干年前能掐会算,在某个小集体里号称"小半仙儿".然后将我的独家法术传给了一位帅锅,后此帅锅通过"会看手相"免费摸过无数MM们的小手儿.(^&*)你也可以试试,不要笑,要装做一本正经的样子,嘴里念念有词,比如什么"生命线怎么怎么样...上升线怎么怎么样....比如头脑线怎么怎么样........爱情线怎么怎么样....."还有一招儿就是你说你会看面相,然后说啊:"你这个鼻子长得好,将来有旺夫运啊...."什么什么的,然后趁机很严肃地摸摸MM的鼻子.(^&*)这一招儿叫"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趁机一摸也.".....别告诉别人哦!

猪去了,祝你今天愉快!(^&*)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哼,秋GG走了,你就欺负人家.为什么他没有说是他装扮的呢?他说了,我才信呢.(^&*)

你那个飞鸡的体验,我觉得不好.因为鸡根本不用学飞的,如果他非要学飞,真的学成了,就不是鸡了,而且很有可能摔P墩儿!:)

另外,问你个问题,什么叫"叨姑娘"呢?据说是上海话呢.(^&*)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飘萍,谢谢您,看了很感动.:)

前几天是下了据说是十几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天气非常冷.因为最近很忙,尽管很冷,但是每天都要出去上课,穿着一件雪白的大衣,路上走在鹅毛一样的大雪里,很冷很冷,却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觉得自己好象变成了雪花一样,很有意思.但是尽管很冷,女孩子大都穿丝袜浅鞋的,可能习惯了,而且也不会长时间在外边呆.而且有时候冷热似乎只是一种精神,有时候等车,好冷好冷的感觉,就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就不冷了!"有时候居然真的觉得暂时地不冷了似的,有时候觉得很累,就告诉自己:"如果不怕吃苦,一切就会好起来......"等等,居然就觉得很快乐起来.想想,也许很累很忙的生活,会有助于我们更深切地体验那些快乐和幸福,轻松和悠闲呢____比如今天,放假了可以休息了,觉得真的好幸福的感觉,有好几天的时间可以看书睡觉做没有什么压力地自己想做的事情,感觉很兴奋.

可惜的是,这里没有那么多好吃的,也不愿意随便去别人的家里打饶别人,自己也不想做饭,经常在外边吃,也没什么好吃的.上午和国内的一个好朋友打电话,她说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寄,我说现在好象没什么特别能让我觉得好吃的东西,就是有好的东西,可能也再也没有以前那样的好胃口和兴趣了.其实想想,人真正需要的物质真的不多, 只要知取知舍,知轻知重,也许是很容易满足的.人在喜怒哀乐面前,也是平等的,一个每小时挣1万元的人和一个每小时挣10块钱的人,没有太大的区别.往往有的富人乐意显示富有、穷人常常隐藏贫困,也许只是低估了别人的平常心,而已。我比较欣赏那种“自在”或说“自由”的人,受外界干扰少些,被物质得失控制得少些,尽可能地热爱生活体贴别人,明亮地乐观地积极地清澈地干净地活着——就如你说的那家人,小时候妈妈常说:家和万事兴,只要大家一起相爱相体贴,甘苦共渡同舟相济,再清贫的生活,那又算什么呢?也许那个时候,更能看清生命的真面目,感受的亲情和爱情也更真切实在。

我刚毕业的时候也遇到过类似的一家人,别人看着是贫穷而不幸的,可是他们却能把别人以为劣势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过得清淡而不寡味——没有装饰,可以把废饮料瓶子做成小花篮,没有高屋阔堂,却窗明几净;没有重裀列鼎,却可以把一根白萝卜切成精致的细丝,放上盐、糖、香菜、葱花、味素、醋、酱油等等调得适口合味;没有香裘宝饰,却可以把女儿的棉布衣上的破洞用丝线补成一朵精致的小梅花……没有说爱,没有玫瑰,却可以荣辱不弃,贫贱相随。这样的人家,总会洗涤人之常情的心灵,软化一些冷漠一些颓废一些刻薄一些不足挂齿的"小我",这样的人家,也许就是地球上最美好的点缀。。。。。

真的非常感谢飘萍,很温暖的感觉。生命无常,荏苒即逝.祝您不管怎么样的天气,都尽可能地快乐,平安,健康!(^&*)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

秋GG,流星,海米,落花,无寻,还有傻蛋蝈,小星星同学,飘萍等等等,大家马上要生蛋了,祝你们生蛋的时候快落!:)今天睡了个大懒觉,刚爬起来,看到一个很坏的生蛋老人,欺负小雪人.不会是某某某某某吧.嘿嘿.

落花,谢谢你的惦念,这两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雪,好冷好冷的.最近有事,很忙很忙.

秋GG和流星,有点忙,现在就是需要一点静下心的时间.等流星的梅毛掉了,正好可以生鸡蛋了.(^&*)

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圣诞节就要到了,想好怎么过了吗?

这几天天气冷得出奇,我想你们那一定下大雪了,注意身体,千万别再敢冒了。对了,有闲情的话,堆个雪娃娃吧……

秋歌,怎么感觉你说话总是老气横秋的,跟家长似滴,嘻嘻(^&*)

海米粒 回复 悄悄话 小鹿节日快乐,保重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等樱妖等得眉毛都掉了。
秋G 回复 悄悄话
小鹿,最近偷懒了,是不是该更新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天开始了。

成功了吗? 也许你可以用e-mail寄过来,我帮你贴上。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好.:) 我试试,但是没有自信.今天可能不能出去拍照片了,因为太冷了,对不起.(^&*)

很晚了,GG是不是该睡了呢?晚安.:)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由 秋G ♂ 发表评论于 2005-12-05 18:51:32
http://www.shutterfly.com/

注册这个网站后先将机器内相片上载,再用编辑助手中插入图片功能将代码复制到这里就可以贴图片了。



你可以先在你的博克中选一张大小合适的照片试一试。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出去了,有风,大片的雪花,眼睛都睁不开,河里水很少,萧瑟极了。

不会贴。:( 上次没贴上,就是红叶还有樱花的(绿色的)的。给GG发了两次,搞了半天也没成功,因为照片很大,传不过去,就罢了。我现在想把照片弄小点,上次试了一下,就一张小了一半,然后就又不行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小鹿是不是拍拍雪景,一定很漂亮。

会贴存在机器中的图了吗?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是的,写得挺好的.

下雪了,第一场雪,很冷很冷,但是阳光出来了.

愉快!(^&*)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段影评,感觉很好,转载这里。


一个人与神与妖的故事,却不那么简单。爱恨情仇,化做眼角一点泪痕,将混沌打开。青蛇一剑刺透许仙胸膛,法海似大悟又似大悔:“难道,真是我错了吗?”那一刻,天地震撼,直透过 聊黄送 众生面前。

画面绝美。降妖伏魔是美。普降甘霖是美。日出东方是美。一池荷花是美。水漫金山是。素贞的念白是美。小青的跣足是美。吗咪吗咪轰是美。彩虹贯日,诸佛拈花微笑,法海与青蛇白蛇隔岸两端各各观望,亦是正与邪交错之美。

而今再看徐克执导的《蜀山》,虽然有玉女掌门张柏芝做孤月大师古典美扮相,有郑伊健古天乐章子仪大牌加盟,但过分依赖特技,就会削减影片魅力。看完后大大失望。

不回忆了,还是让思绪回来吧。

看小说,又是不同。张爱玲有她的红白玫瑰,李碧华就有她的白蛇青蛇。为什么聪明点的女人都清醒至此,无从规避?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男人都希望生命中有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妻,纯洁而稳定,一个是他的情,热烈而短暂。所有的女人也希望生命中有两个男人么?如许仙和法海,你选絮叨体贴过小日子的一个,还是意志坚定金刚不坏的那人?反正不论得失,都是得者该弃失者可惜,饶你怎么变换角度,真理持之不变。呵呵,所有的欲求不满,不过是自我哄骗。

电影结束了。一切都像过眼云烟,消失不见。有至关重要问题忘了领教:若做出选择,白蛇青蛇,你会是哪一个?

或许你谁都不是,你是泡沫,是雨里飞花,忽来即去,恍惚,不同。这样恰恰好,留给我线索,做一点铺陈夸张;飘渺无烦恼,片面,轻逸,留给别人去做想念。

流水样日子依然在过,红白玫瑰之争不只在日本上演,许仙去了还有第二任第三代,二十年前的月亮就是今天的这一个。我们从来都是老祖宗的复制品,从言行到思想。

哦,别逗我,你到底是谁的天使,谁的魔鬼,谁的白蛇,谁的青蛇?

选择玻璃假面还是玲珑水晶,这确实是,人生之永恒主题。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情字,千古无异.<邙>里有句话(大概都学过,好象是课本里的):"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

人一旦"耽兮",就很奇怪似的.至于人性的还是夭性的,我也说不清楚,搞不懂了,不好意思.(^&*)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是挂妖头,买人肉嘛!

“这年头,男人比西门庆还水性扬花” 大笑!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G.明白了.:)

周末愉快.(^&*)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小鹿你的文章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栩栩如生,心理描写细腻入微。如果在报纸连载的话,一定能吸引大批读者,可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啊。

晚安,小鹿。

大家周末快乐!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对,是的.:) "从“男妖说” 到 “暗夜继续游散”那一大段。"

可能头绪有点模糊,情绪比较多(^&*);细节比情节好象多点.

GG晚安.:)
轻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改了,不好意思.大概是短信(习惯说C-MAIL了)的意思.:)

写着玩玩,情节很模糊,就是经常觉得这个世界妖里妖气的让人不知所措,既正常又不正常,有时候想,人,不管男的女的,都与生具来有一种"夭性"(比如年轻,又脆弱,生气勃勃又时时可能死亡,时而妩媄夭夭,时而颓靡不振,时而显性,时而隐性,说不清道不明的).写了五六小节,最后的结尾一直放着呢,还没时间续完.

GG随便看看玩吧.(^&*)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两遍,似乎理出一个头绪,中间是不是加了一段 有妖 的回忆?从“男妖说” 到 “暗夜继续游散”那一大段。

C-mail 又是何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