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 松 子 部 落

《 渔 歌 子 》 : 江上行船险处多, 青山两岸对相过。 渔父唱,有欢歌, 浪打风吹雨一蓑。 一 古 松 子
个人资料
正文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五)

(2008-08-01 20:09:53) 下一个




荆 轲




古松子




版权所有 2002-2008





本剧作完全受所有伯尔尼万国版权协定国之保护。This play is fully protected under the Berne and Universal Copyright Conventions.



樊于期 荆卿,我樊于期每想到这些,便痛之入骨,但是又想不出复仇办法来。唉,真是难如登天啊!荆卿,这就是我常常仰天长啸的原因啊!

荆轲 樊将军,现在有一个计策,既可以解除燕国的忧患,也可以报樊将军的仇恨。

樊于期 噢,荆卿,有何计策呢?

荆轲 (踌躇)荆轲我虽有愚计,但难于启齿。

樊于期 为报强秦之仇,虽粉身碎骨,在所不惜,又何难于启齿?

荆轲 我欲前去刺秦王,恐怕难与接近秦王。

樊于期 前去刺秦王?

荆轲 对,太子要派我前去刺秦王!

樊于期 荆卿,那,那您怎么办呢?

荆轲 我愿意得到樊将军的首级和燕国督坑之地图献于秦王,秦王必喜而乐见我,这样便可接近秦王了。荆轲我当效法专诸刺僚,将匕首卷于督坑地图之中,神不知鬼不觉地带入秦廷,当秦王展开地图看时,图穷匕首见,荆轲我会迅速拿起匕首,左手扯住他的衣袖,右手用匕首直刺他的胸膛,这样樊将军的仇就报了,燕国所遭受的耻辱也洗除了。樊将军是否有此愿呢?

樊于期 (脱下一边的衣袖,露出臂膀,紧握着自己的手腕,走近荆轲,大笑)荆卿,这正是樊于期我日夜咬牙切齿,痛心疾首想要做的一件大事啊!如今才得到您的指教,那么就此告别吧!(自刎死去)

荆轲 樊将军!来人那!(一侍从上)

侍从 先生:有何吩咐?啊!樊将军怎么了。

荆轲 请火速去东宫,禀告太子,樊将军自刎了!

侍从 啊!遵命,荆卿。 (侍从急下)

荆轲 樊将军,您是值得我荆轲敬重的人,不是一个苟且偷生、吝惜一死的人。您虽不生为燕赵之人,却颇有燕赵之气。荆轲我激励您这样做,实在不是心甘情愿的,但为了报答太子,为了挽救燕国,也为了给您报仇雪恨。当今天下强国,莫强于秦。今太子力不能威诸侯,诸侯未肯为太子用。燕王率燕国之众而挡之,犹如使羊驱狼,使狼追虎。我听说:“列士之节,死有重于太山,有轻于鸿毛者,但问用之所在。” 樊将军,现在您的躯体可以长眠了,让您的灵魂和我一起去秦国。 (姬丹急上)

姬丹 荆卿!荆卿!荆轲 太子,樊将军已经自刎了。姬丹 唉呀呀!樊将军,您怎么就这样走了,姬丹我对不起您啊!(伏在尸体上痛哭)

荆轲 太子,太子,既然人已经死了,也是没有办法救活的,望太子节哀,不要误了大事。

姬丹 唉,本来姬丹我想救人救到底,哪想到樊将军为了姬丹我的私怨,而舍去自己的性命,姬丹我真是罪该万死啊!

荆轲 太子,请命人将樊将军的首级取下,用防腐药物腌了,小心用锦帕包好,装进木匣子密封起来。

姬丹 唉,事到如今,也只好如此了。来人那!(侍从二人上)

侍从 太子有何吩咐?姬丹 来,把樊将军的尸体抬下去,并将樊将军的首级小心处理,用上等的锦帕包好,用上等的木匣装上并密封好。

侍从 遵命,太子。

姬丹 荆卿,樊于期将军没有死在战场上,却死在了这里,这对一个将军来说更凄惨些,可姬丹我仍然要以一个将军的礼节厚葬樊将军,并且亲自为他发丧。

荆轲 太子,樊将军不会白白地死去的! (姬丹、荆轲下,侍从抬尸体同下。)






古松子




版权所有 未完待续




剧本《荆 轲》连载: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四)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三)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二)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一)
荆 轲 (剧 本 连载二十)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九)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八)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七)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六)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五)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四)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三)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二)
荆 轲 (剧 本 连载十一)
荆 轲 (剧 本 连载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