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1)<阿义长篇小说>

(2005-01-25 11:05:37) 下一个

 

 

 <阿义长篇小说>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

   —— 华裔老板讲的故事(1)

 

 第一章 银龙公司()

 

 1  这一天,在晨光明丽,看得见满谷翠绿的大卧房缠绵许久,做过爱的妮可儿和江涛了无痕迹地到他们的银龙公司去上班,虽然公司就在“百万山庄”的山麓,一趟不过十几分钟车程,他们还是分头开了“宝马”和“凌治”。

 

在公司,江涛坐的是“总裁”的宝座,妮可儿戴着个“执行总裁”的桂冠。董事会的意思,另加美国公司的文化习俗,把“执行总裁”也就是CEO看成比“总裁”更来劲,更“现管”。

 

经典的大男子主义者江涛却总也不服气:“最多最多,按中国军队的编制,她是军长,我是政委,彼此彼此。”他在心里暗暗思忖着。不过江涛也挺为他家中出的这个女“军长”而自豪:妮可儿讲一口流利的英文,美国念的社会心理学博士,眼下又在读南加大制药专业,银龙公司的美国主流大订单都是她带着犹太裔销售经理维克多拉到的。而江涛,拿的只是中国大陆的硕士学位,跛脚的英文,在公司里只能管管亚裔市场、行政人事,以及那么一个还算有点规模的保健品制造厂。

 

说“夫妻店”只是形式上的,董事会的另外两位股东来自中国大陆,穿梭来往于中美两地,生意做得一级棒,是以人民币结算的亿万富翁。他们已拿到美国绿卡,在“百万山庄”有城堡式的百万豪宅。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他们的豪宅是真豪宅,比起江涛和妮可儿夫妇的还要富丽堂皇。

 

江涛迈着还算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妮可儿的办公室,见房门半启,听FDA法规部经理杰森·赵耷拉个脸和妮可儿说:

 

“妮可,妮可,它只是个coupon(奖券),不是医疗保险,给我也没用!”

 

 妮可儿温和而有力地对杰森·赵说:“我们调查过的,一样当医疗保险用,你放心!”

 

美国医疗保险费一路狂飙,银龙公司也不得不给员工换换便宜的医疗保险,江涛知道杰森·赵又在和妮可儿说更换医疗保险卡的事了,决不理他,径自到厂区去转了转。

 

见到好几个部门主管都在妮可儿的办公室进进出出,江涛料想杰森和妮可儿的事已经完结,就在自己的办公室拨一个内线电话给妮可儿,那架势是说,杰森有什么要罗嗦的,我来教训他一番。

 

妮可儿说杰森抱怨公司,去年做了个二十万美元的订单,公司也没给他什么奖励,不如当初在美国人的公司做…….

 

妮可儿和江涛嘀咕:“是不是我们这方面做得不够?美国人就会来事。销售经理维克多也有这样的看法,前天给我写了个纸条说这事。”

 

江涛说:“反醒反醒也好。不过杰森说得也不全对,二十万美元的case(案子),我们按3%给了他佣金,这佣金不是奖励吗?他以为是他平日的薪水啊?况且大会小会都有表扬。”

 

妮可儿还给江涛添了一句:“杰森对我说,我知道有些事也不全是你尼可儿的意思,你对我还是蛮好的。”

 

江涛有点恼怒地说:“他这是什么意思?挑拨离间,明摆着是说你在护他,我不在乎他。”

 

妮可儿应和道:“是有这么点意思。”

 

江涛“哼”了一声,说:“我到你那里去,这么着吧,你把他叫过来谈一谈。”江涛掏出杰森的档案就往妮可儿的办公室走。

 

                                 2005125日二稿于洛杉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