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周五事情3: 二叶流事件

(2006-05-08 23:36:03) 下一个
横冲都的手一直在发抖。他半闭着眼睛,嘴里低低的发出有节奏的呼喝声。脑坛最聪明侦探从未见过他如此兴奋,原来成功对于横冲都这一类人有这样大的影响力。他上上下下的打量着这位笨下属,不觉也为他高兴起来。


“横冲都先生,你准备好了吗?”听到这个声音,横冲都一下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支吾着说:“呃,IQ49老师,我……我会尽最大努力的。”

“好的,大家一起努力吧!”说话的是IQ49,二十四岁,身材颀长,年轻貌美,千叶舞南宗二叶流的第一继承人。如今二叶流的宗师圆梦年事已高,正打算择日将衣钵传给弟子。以外人所见,IQ小姐前途实在无量。

可是八月的狮子所知道的情况并不令人乐观,他问过横冲都,横冲都说:“IQ老师给我们讲课时总说二叶流的技法已经不适应现代舞蹈的潮流了。听说她想另立门户。”而今天,是IQ49的生日,选在这一天举行个人作品表演会自然别有深意,节目单上还注明演出结束后她将举行一次小型的记者会。脑坛最聪明侦探几乎已猜到IQ49将制造什么新闻,可费解的是,她为什么要选择横冲都作表演嘉宾呢?学生为老师作汇报表演当然情有可原,可倒霉是横冲都的一大本事,全无出其右者,为什么偏偏选中他呢?想到这里,脑坛最聪明侦探不觉笑了,自己虽然是个侦探,却不该到处奉行笛卡尔怀疑一切的哲学。他笑着打开节目单,一个醒目的名字映入了眼帘:圆梦。


IQ49对着镜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镜子里的女孩美艳得出奇,一袭晚装包裹着骄傲的胴体,性感撩人。她痴痴的抚摸着镜中的自己,几乎已忘记两个小时后将作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表演。

“IQ小姐,IQ小姐,”助理长发小妹小姐在喊她,“圆梦老师来了。”

IQ49悚然一惊,飞快的理了理有些纷乱的鬓发,然后才打开门,圆梦峻冷的脸凸现在眼前。

“老……老师,您好,您来了。”她的声音很慌乱,这是改不了的,自从五岁起师从二叶流门下,她便对圆梦敬若天神。

“怎么,不请我进去?”

圆梦,四十岁,一生心愿要将二叶流发扬光大,万万没想到,自己苦心栽培的IQ49竟要撇他而去,另立门户。她深知这位爱徒在舞蹈上的造诣,如果她开宗立派,二叶流也许从此只能成为日本舞蹈史的名词了。两人已经僵持了很久,圆梦想尽办法挖掘IQ49的学生,她要把这个不肖徒的妄想湮灭于无形。可前几日,圆梦意外的收到IQ49的请帖,邀请她观摩个人表演会,并且希望在演出之前作一次长谈。她捏不准徒弟的心思,可无论如何,总要劝得她回心转意。

“噢,不,哪里,老师请进。”IQ49忙往里让,见圆梦优雅的坐下,问道:“老师,喝点什么?”
“不必了,”圆梦冷冷的道,“你要演出是你的事,为什么叫我来?还要搞什么面谈?”

“唔,老师,我只求您一件事。”IQ49犹豫着,忽然冲过去,抓起圆梦的手, 大声道:“老师,求您不要再控制我,让我自己干一番事业!请……请把我的学生还给我。”

圆梦吓了一跳,她定了定神,猛的抽回手,大声道:“不行。”

IQ49不说话了,只是盯着对方。圆梦轻蔑的瞟了她一眼,忽然发现这个平日温顺的女学生今天的目光炽烈的可怕,她被盯的有些不自在起来。“怎么会这样?我是老师,她是个小丫头。”圆梦暗暗自责。她的声音重又恢复了冰冷:“我劝你不要一意孤行,不要以为开宗立派是很简单的事情。”

IQ49仍是盯着她不吭一声。良久,才长长的叹了口气。

圆梦直了直身子,从身边的皮包里取出一个精美的锦囊,拉过IQ49的手,放到她的手心里,说道:“今天是你的生日吧。八月三日,为师还记得。打开看看。”

IQ49将锦盒打开,里面是一件非常漂亮的演出服。圆梦笑道:“来,我帮你换上。”IQ49依言换好服装,圆梦满意的瞧着她,笑道:“你比我年轻时可漂亮多了,听我的话,回来挑起二叶流的担子吧。”

IQ49的眼中闪过一丝痛楚。她转过身,从妆台下的抽屉里也取出一个盒子,说道:“老师,这……这是我送您的礼物。”

脑坛最聪明侦探百无聊赖的坐在座位上。离演出还有半个小时,横冲都早已猴急着去化妆。八月的狮子对舞蹈本来并无半点兴趣。他来这里,一则是想见识舞蹈界第一美人的风采,二则也是瞧瞧横冲都的洋相。他至今不敢想象上个月还把太极拳打成螳螂拳的横冲都警佐跳起千叶舞会是什么模样。离正式演出还有一段时间,八月的狮子的目光开始在剧场内游弋。这是他的习惯,也是他的游戏。他喜欢从一个人的衣着和举止判断他的一切,也喜欢研究随时随地的场景而假设一次完全犯罪。今天的观众很少,坐了不到一半。这种纯艺术的表演本身不能吸引太多人,而且从表演者而言也不希望接纳一窍不通的俗客。八月的狮子正思量着,忽然自前台款款走下一位中年美妇。八月的狮子身后立刻响起一阵窃窃私语声,这位妇人原来就是二叶流的宗师圆梦。她在一位年轻小姐的引导下走过来,在八月的狮子身后落座。八月的狮子转过头,朝她善意的笑笑。圆梦的脸色变了变,不自在的扭扭身子。八月的狮子呆了一呆,继续持久的微笑。圆梦斜了他几眼,突然狠狠一瞪,霍的站了起来。正在这时,大厅的灯光齐齐熄灭,八月的狮子眼前一片黑暗,演出开始了。

这是一出舞剧。第一幕是女主角的戏。IQ49果然不同凡响,舞姿轻盈妙曼,宛如尘外仙子,却煽动起所有人的热情,八月的狮子不禁看的有些呆了。一段急促的音乐响过,IQ49退场,精赤着上身绘满彩纹的横冲都上场了。他跳得极是卖力,八月的狮子不知道他跳得好不好,于是问前面的人,一阵哄笑声代替了回答。紧接着,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哄笑声。横冲都仿佛受到了鼓舞,越发跳得起劲,哄笑声也便越响。八月的狮子心痛的望着他,不明白这家伙怎么会这么

横冲都的闹剧总算收场了。最后一幕是群舞,IQ49领衔。尽管有了横冲都这段插曲,他的表演还是得到了首肯,观众毫不吝惜的献出自己的掌声。灯光大亮,所有演员上台谢幕,唯独不见横冲都的影子,八月的狮子记挂着他,正欲去后台,忽然自观众席后排的左边角落里传来一声惊呼。目光及处,座位上安详的坐卧着一个人,正是圆梦。

警方立即赶来,八月的狮子和横冲都站在一边讯问发现尸体的长发小妹小姐。
八月的狮子问道:“你是怎么发现尸体的?”
长发小妹答道:“演出结束时,我看到圆梦老师躺在座位上,以为她睡着了,就想去叫醒她,谁知道……”

横冲都忽然大声道:“不用再演戏了,凶手就是你。既然你以为圆梦老师睡着了,怎么会发出一声尖叫?除非你早知道她已经死了。”

长发小妹骇道:“不是,我没有。我叫不醒她,就想推醒她,谁知一推她就歪倒在椅子上了。”

八月的狮子打手势制止横冲都,继续问道:“我记得圆梦老师原来是坐在中间的,怎么后来又会……”

长发小妹答道:“那是因为演出前有个男人不怀好意的盯着她看,她很不高兴,而且圆梦老师一向喜欢坐在人少的地方。那个男人……”
她瞧了八月的狮子一眼,忽然不说话了。

横冲都愤愤道:“那个男人有什么特征?说不定他就是凶手。东京现在色狼多得很……”

八月的狮子狠狠在他秃脑壳上拍了一下。这时,初步的检验报告出来了,证实死者是被人注射毒物致死,因为掺杂了大量安眠药剂,所以在无声无息中死去。

八月的狮子略略的看了看,继续问长发小妹:“圆梦老师的座位是事先安排的吗?”
长发小妹答道:“是的。是IQ49小姐亲自选定的,她说要让圆梦老师看得最清楚。”

“唔,是这样。”脑坛最聪明侦探低下头,若有所思的凝视着圆梦的尸体。忽然,他抬起头,问了长发小妹一个问题。

长发小妹的答案终于绽开了八月的狮子狡黠的微笑。他拍拍横冲都的肩膀,说道:“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凶手就是IQ49。走,我们去找她。”
横冲都跟在后面,急急的问:“等等,八月的狮子先生,你怎么会怀疑IQ49老师呢?”

八月的狮子停下脚步,回头微笑道:“因为我是脑坛最聪明侦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