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STH系列故事: 假币的头痛

(2006-05-08 23:01:58) 下一个
SN2正无精打采地整理货架上的东西。自她下岗后和丈夫一起开了这家小杂货店,日子总算过得不错。让她苦恼的是偶尔会收进假币,为此少不了丈夫的谩骂,骂她是“蠢猪”。

今天星期天,忙乱之中她又收到1张百元假钞,真让她心痛不已。

看来又得白白忙活几天了。可这样下去生意还怎么做?得想个办法!SN2想了又想,找来一块小牌子,拿来毛笔在上面赫然写上“假币报110”几个字,然后把牌子立在柜台醒目处。

忙完这些,SN2那阴沉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容。看谁以后还敢拿假币来蒙老娘!想着,她又拿出那张假币。愈看心里愈不是滋味,这亏吃大了,怎么办?丈夫回来又不知会骂什么呢。

不行!可不能再让他看扁了。既然想到报警这个法子,何不再想个法子,处理掉吃进的那张假币……妙,妙哉!SN2再次窃窃暗喜。

正在美滋滋乱想,来了一个小青年STH。她忙迎过来,“想要点什么?”“给我拿一包话SN2。”STH一边答道一边从上衣口袋掏出1张百元大钞递了过去。SN2拿了一包话SN2递过去,接过钱。岂不是天助?又是张100元,她顿时眼前一亮(平时她是最怕大面值的票子,但这次例外)。

SN2拿着钱左看看,右摸摸。然后又转过身去用验钞机试了又试,确信这张为真钞。

“老板娘,这钱我刚从银行取出来不会是假的,你放心吧。”STH说道。这时,SN2突然转过身来,“不对啊,你这张明明就是假币呀,不信你自己看清楚,”说着把钱递回STH,“对不起,我要报110。”SN2边说边用手指指着刚写的牌子。

SN2使出了杀手锏,胜券在握,STH一定知难而退。“好极了,你快报吧。”STH语出惊人!“不过,我要告诉你:刚才我给你的那张100元,号码是CD47479731,而这张不是!”STH镇定自如地说完后把钱递了回去。

“啊!”SNOW惊得直冒冷汗。万没料到STH竟如此谨慎,真是始料不及。此时反怕STH真的报警,后果将不堪设想,她回过神来道:“哦,真对不起,是我忙乱中搞错了,我这就给你找钱。”

SN2在抽屉里找了4张5元的、2张10元、7张1元和1张50元的票子共97元递给了STH。STH接过钱转身似要走,突又回过头来道:“哎呀!老板娘,你卖的这包话SN2已过了保质期,你自己好好看看。”说完把话SN2扔到柜台上。SN2拿起看了看,确是过了保质期,连忙说:“真是不好意思,我马上给你换一包。”“算啦,我不买了!”STH抗议道。

没想到这STH如此难缠,“好的,好的,没关系。”SN2巴不得STH立马走人。她在抽屉里拿出那张100元递还给了STH,STH接过后,把SN2刚找给他的一把钱塞给她,然后快步离开小店。

终于送走STH。SN2手中拿着STH刚还回来的钞票,像霜打过的茄子一样瘫坐在椅子上,目光呆滞地盯着手中的钱。“啊!”突然她惊叫一声,慌忙冲出门外,STH早已无影无踪。

原来,SN2的手中竟少了一张50元的钞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