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SN2故事之:擦皮鞋

(2006-04-07 13:58:05) 下一个
清早,SN2就把擦皮鞋的摊头放到一家皮鞋店的门口,昨晚他看了晚报上的新闻:“一位有上亿资产的女老板应邀赴某大学作树立正确择业观的报告,一下车就拎着鞋箱为大学生义务擦鞋,谁也不知道她是120多家超市连锁店总裁,原来她就是从擦皮鞋起家的。”他看了这条新闻后一夜没睡好,想想自己下岗后同样转变观念,坚持自力更生摆擦鞋摊为生已8年了,为什么连一个当小老板的机会都没有找到呢! 这时候,有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在他的座椅上坐了下来,SN2一看来者额头上已显露皱纹,头发里已有丝丝白花,背着一只老式坤包,看样子是出来买菜顺便擦皮鞋的。这么一大把年纪还要擦什么皮鞋?转念一想,这是送上门来的冲头,不斩白不斩。他低下头打量了一下这双皮鞋,真是吓一跳,原来这是一双老式的丁字鞋,鞋龄至少在10年以上,鞋面早已发花,看不清原来究竟是什么颜色,这种鞋还值得花钱去擦吗? SN2是擦鞋高手,他抬起头对这位中年妇女讨好地说:“这鞋太旧了,但皮质不差,染一下保证可整旧如新,比买一双新皮鞋合算。”中年妇女看了他一眼问了声:“多少钱?”SN2大方地说:“不要钱,是做广告的。”对方说了一声“好”就再也不答理了。 过了好半天,她发现换上去的第二只脚的皮鞋迟迟不见染色,忍不住问了一声:“为什么不一起染啊!”只见SN2冷笑一声道:“染一只是奉送的,染第二只可要收钱了!”他伸出两个手指说:“不多!20元钱就够了!”这下中年妇女显得很吃惊:“你这不是坑人吗?”说完站起身来要走人,SN2当然一把抓住不放,“全部免费,叫我们喝西北风啊!”中年妇女一听马上发急道:“我总共才有10元钱,菜还没有买,哪来20元钱染鞋呀!”事情就这样闹僵了!正在拉拉扯扯时,这位中年妇女突然哭了起来:“我是个下岗女工,老公生胃癌,还欠着一大笔医疗费。”边说边摸出一张通知说:“这是一份试工单,就在对面餐厅当服务员,今天上午9时报到,如今脚上皮鞋一黄一黑,叫我如何走得出去!老板还会用我吗?”说完情不自禁又呜咽起来! SN2傻了:“慢!”他大吼一声,从身边摸出两张100元大钞,蹿起身来向边上的皮鞋店冲去,一会儿就把一双崭新的牛皮鞋套在中年妇女脚上说:“快去报到吧!祝你试工成功!” 只见中年妇女突然又坐了下来说:“小伙子,对不起,刚才和你开了个玩笑,我是本市120多家联锁超市的董事长陆丹丹,这是我的名片,明天上午9时,你来我公司董事会找我,不见不散。” 原来这位董事长是专程出来为公司寻觅管理人才的,发现SN2手艺不错,心肠也好,有善心,有同情心,当然一眼就相中了!只见她又站了起来,用手一挥,只见一辆全新的别克车徐徐驶来,车门开处,一位穿西装的司机,赶忙上前搀扶着她进了车门。 中年妇女探出头来向他挥手示意,SN2却似傻瓜一般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