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致使的一滑

(2006-02-25 19:27:09) 下一个
一条崎岖的山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海尔丁博士和警察赶到现场,两个司机受到了盘问。   其中一个很年轻,宽宽的肩膀,一身晚礼服一尘不染,只是裤脚口和鞋子被烂泥弄脏了。他说道:“我当时正带琼去参加一个舞会,另一辆车穿过了马路中心线,把我逼到了一边,今早下了雨,路面很滑,我的车没刹住,撞到了路边的树上。幸运的是我没伤着,可琼却晕了过去。我把她抱了起来,可就在我抱着她经过那边陡谷时,我滑了一下,她从我怀里跌了下去。这——这太可怕了!”   “我没穿过中心线,”另一个司机坚持争辩说,“我听见他的车撞出了栏杆,我赶紧刹车并回头赶去帮忙。”   “你瞧见了什么?”海尔丁问。   “他正抱着那个年轻的小姐,”另一个司机说,“当他走到那边时,他滑了一下,人跪了下去,那个姑娘也一声不吭地跌了出去。”   海尔丁检查了出事的地方,乱草、碎石和烂泥使得查找脚印的工作十分困难。站在那位年轻司机说他滑倒的地方,海尔丁看到了百尺深的陡谷下那女孩的尸体。他回答警察那儿,说道:“我得以谋杀罪逮捕这两个人。”   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