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拥有百张存折的男人

(2006-02-25 18:18:01) 下一个
拥有百张存折的男人 ◆重庆 周理 100多张存折摆在她的面前。 女人真的有些吃惊,若非亲眼所见,她怎么也不会相信平时穿戴寒酸、生活节俭的男人会有这么多存款。虽然每张存折上仅有区区1000元,但加起来也有十多万呢!女人又重新打量一下男人租来的这间小屋,屋里只有一张破旧的单人床,两只已露出海绵的破沙发,再就是水桶水盆之类的生活用具,实在有些寒酸。会不会是假的?女人又翻了翻那些存折,经验告诉她绝对不是假的,这些存折,一张一个地方,全市的储蓄所几乎都有,而且有些是三四年前存的,户名一律是他。她想象得出,男人是平时省吃俭用一张一张攒起来的,但她还是对男人把款存这么多家储蓄所表示不解。 面对询问,男人耸耸肩说,我喜欢这样,这样特有成就感,你想呀,整个城市,我走到哪儿都能取钱,大街小巷的所有储蓄所都有我的钱,这是多么大的成就呀,再说,这样也比较安全。 男人是3年前开始追这个女人的。两个人分别是来自不同的偏远县城,在一家公司打工,而且在一间办公室坐对桌。男人追得很紧,但女人却不为所动。其实,并非女人不喜欢他,只是女人不想找一个穷打工仔,她想以自己的美貌找一个本市人,而且想找殷实人家。她把自己的意思也委婉地对男人表露过,但男人却依然我行我素,紧锣密鼓地穷追不舍。一晃,3年过去了,女人却没能如愿地找到本市的男友。虽然也见过几个,但不是人家嫌她没户口,就是她嫌人家实力不够,家境一般。 这一次,男人死活拉女人来他租住的小屋做客,目的就是为了让女人看看他的存折。一张张红色的、蓝色的存折很可爱,使女人对男人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和感觉。她忽然觉得嫁给这个男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男人各方面都不差,又爱她,又有经济基础,有十多万元,买一套房子绰绰有余。买了房子就可以将两人的户口迁过来(这是该市的规定),就成了名正言顺的城市人了……她正暗暗打着小算盘,男人在后面死死地抱住了她,她觉得自己不该再拒绝这男人,就象征性地反抗了几下,软在了男人的怀抱里。 后来两个人领了结婚证,那天,恰逢公司派男人到另一个城市出差。女人的母亲和妹妹忽然出现在她面前。原来她的父亲得了重病,需要一笔巨资做手术。家里没能把钱凑够,就来找她了。她一听父亲得了重病,焦急万分,她倾尽所有的积蓄,仍然离那个数字有很大的距离。万般无奈,女人只好撬开男人的写字台抽屉,拿了30张存折。 这时她一边暗暗庆幸自己找了个有存折的男人,才可以解了今天的燃眉之急,一边打了一辆出租车去各个储蓄所里取钱。 女人万万想不到的是,男人的存折全部是挂过失的,早已经作废了。她连续跑了10家储蓄所得到同样的答复后,终于醒悟:男人是拿着1000元钱到处存,存上后再挂失,用身份证将钱取出来,然后再存入另一家……如此反复,他才积累了100多张存折。想明白了后,这些存折变得那么可恨。女人问自己:我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