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留客有招

(2005-08-17 03:19:37) 下一个
林闽 转眼又是周末了,我摸了摸了头发,已长到耳朵了。有几根不老实的还想钻到耳眼里去,搞得痒痒的。于是就沿着街道找发廊理个发,松快松快。我干什么都喜欢快,理发就喜欢那种,刀剪在头上响着,飞来飞去几下搞掂的。 发廊挺多,但家家似乎都客满,人丁兴旺。不少女人做起发型来,要好几个小时,这种晚点或没点的车,我可等不及,也不愿意坐上铁椅。 好不容易在街道尽头死角处找到宁静的一家。 这家倒好,宁静得像深山里的小庙,一个顾客也没有,小风脚下起,太有点过气。店内只有个金丝染发的女孩在长条沙发上有滋有味看杂志。女孩见我进了店,扔下杂志,扭起身,热情招呼引座,引着我在一个大镜子前坐下。然后哗哗抖抖给我围上一块落发布,只见她小手飞拿起台上的亮剪刀,飞快噌噌地在我头上剪了一绺头发,动作麻利而迅速。我心想:找对头了,这女孩子虽看不出是杨家之后,但亦出手不凡,真人不露相,藏得蛮深的啊! 剪完后女孩重又坐回长条沙发上,翻起杂志来,等了一会,我有些好奇地张望着女孩,难道她用力太大,难道我反作用力太重……我气定神闲地问:“小妹,你不是要给我理发吗?”女孩头也不抬,继续看杂志,一派淑女风范,小眼上还有一个美国进口聚酯的小眼镜,框着一对目清眉秀的两条豆芽眼,说:“等一会嘛,师傅不在。” 听到这烂碗、烂盘话,我有点生气了,怒视着大镜子里的她,张嘴开腔:“师傅不在,我等会呀,你剪我的头发干什么?”女孩见我语气不悦,从杂志上抬起眼轻言细语地说:“大哥,我要不在你头上剪一绺,你等不及,跑到别家我怎么办?”这下我真是哭笑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