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学了

(2008-02-27 23:04:46) 下一个
2/13, preschool 有了opening, 小人终于从waiting list上转成正式学生。第一天,小人哭得厉害,老师打电话,让提前接走。一直知道小人倔强,即使是哭,也是轻易不停,不像有的小孩哭一会就停了。老爸将她接回家,我们继续“以理服人”,不停地讲“小二郎”和“小哥哥爱学习”的故事。第二天,小人依旧,出门就申明“不上学”,到了教室,紧紧拽着我的衣袖,哭着说“妈妈不走”。陪了小人20分钟,狠狠心,出了门,站在走廊上听,小人继续哭,反复说“我要回家”,“把门打开”。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想起别人的经验是不管。
 
终于坐进了车,上班也心神不宁,担心又接到老师的电话。好容易熬到时间接她,心里松了一口气,看来今天还好。小人看到我,眼圈红了,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一副非常委屈的样子,可立刻又高兴地叫“妈妈来了!妈妈来了”抱住我在脸上使劲亲了两下。

一连两个星期,小人都是如此,出门就说“不上学”,抱着不让走。临走还要哭。好在从此再没接到老师电话,而且据老师说,小人一般在我走后一会就不哭了。我们继续攻心教育,希望哪天小人自己想通。

转折点是2/27,小人进楼后要求在楼梯上玩一会,我同意了。下来后,小人要抱抱,我抱着她进了教室,放她下来,小人很安静,自己脱衣服。我和老师都很意外,对视一眼,微笑着点点头--小人真的又长大了。然后小人自己走到小桌前,把椅子拿出来,坐好,画画。我走到小人旁边,说“妈妈要走了,跟妈妈再见”小人对我摆摆手,说“再见”我轻松地离开。哎,但愿小人是真相通了。
 
3/6, 小人这个星期都乖乖的,虽然每天照例说“不上学”,可一到学校就好了。自己背小书包,进门脱衣服,找个位子坐下画画,平静地跟我道别。小人真是长大又成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