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厚道或者魔鬼教官

(2007-06-21 18:00:46) 下一个
一、求证对手的身份


我有一个感觉,厚道就是魔鬼教官,当然我还没有确切的证据,只是直觉他们的行文风格非常相似。我曾求助于软件。这个软件的雏形曾在北美大学里使用,最初设计的目的是用来检查学生作业是否抄袭,原理是,如果是抄袭的作业,那么思路或者词汇会非常相似。把魔鬼教官和厚道的文章输入软件后,相似性较多,但并不是很明显,所以我在拍厚道之前,我想先问厚道一句,请说实话,你是不是魔鬼教官。


我和魔鬼教官有过一场砖站,起因是魔鬼教官给和菜头的书《我打不赢爱情》写了序,题目叫《胸有猛虎嗅蔷薇》,这个题目很棒,遗憾的是抄袭,滑稽的是没有抄对。魔鬼教官的文章在中青论坛可以搜索到。里面有一句话如下:“我打不赢爱情,这该是个很落俗套的标题,然而,这也该是个哲学命题。打不赢的爱情,是客体,还是自己的心?这个暴烈而凶猛的才子,停在心中那株蔷薇前,轻轻细嗅,一脑袋的问号。”


文章的题目和文章中的这句话抄袭了一句很浪漫很哲理的诗。余光中曾有散文说英国当代诗人西格夫里•萨松(Siegfried Sassoon1886——)曾写下:“In me the tiger sniffe the rose.”勉强把它译成中文,便是:“我心里有猛虎在细嗅蔷薇。”


我发帖子拍了魔鬼教官:“魔鬼教官,河南黄家的脸都让你丢光了。引用萨松的诗,或者篡改余光中的话,作你的点睛之笔,总该给个出处吧?你这样明目张胆地偷窃,难道不知道这里是internet么?最可笑的是,原诗里把玩玫瑰的是作者胸中的猛虎。到了魔鬼教官大叔这里,成了怀揣猛虎的作者自己嗅玫瑰了。不懂装懂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悲!没错人家死了40年了,可你也好意思剽窃?”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5月份,贴子在中青论坛还能搜索到。我不在乎得罪人。我说了这么多废话,意思无非是,请厚道同学亮明自己的身份,别不好意思。

二、SM还是MS

说实话,我很讨厌厚道的行文风格。他用了太多的形容词,这是写散文的方式,写论文则是大忌。立方和魔鬼教官都有这个特点,以至于我很怀疑,中国青年报招聘编辑记者的标准是不是有问题。我把这个问题提出来,希望中青报的领导能看到,作为编辑记者,最重要的不不是文笔的优美,而是文笔的厚重,真实,反映在思想上,就是作为编辑记者而不是诗人散文家,理性要大于感性。


看看厚道的贴子,夸张,煽情无处不在:不一样,就是不一样!!。。。思维果然与凡人不一样。。。。以我贫乏的英语,本来只是由衷地喊。。。另有乾坤。景仰之情。丰富睿智,天人合一的一刹那,那一刻的乾坤。全世界都停止了思考,简直是了如指掌,用真善美的读“心”术。。。


我不想再引用了,我只是感到悲哀。这就是中国的报人,这就是中青报,这就是中青论坛。和这样的人浪费心智确实是我的不智。论坛上曾有人问我,这里的人是不是都有背景的。我只想回答:没有,都是一些小鬼罢了,当然他们都互相熟悉,这让他们有一个错觉,他们很强大。正如左右一锅烩所言:嘿嘿,这就是熟人论坛的好处了,其他朋友,自然可以通过私人交往,知道你们为什么傻了。回想我来到这个论坛已经三年了。起因是一个温哥华的老乡在别的论坛说,有人在中青论坛骂河南人已经一个月了!于是我来了,我在这里看到了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接触到的人的丑态,我写了《河南的兴亡》,我翻译了《中国人的精神》,我祈祷,我等待,当然我也悲哀。我是来了这个论坛才知道朱海军死在这里的,他死的时候,正是妖魔化河南人最猖獗的时候。当然我不是暗示他是被气死的,可我想说,以我的修为,以我的背景,看到论坛上那些鼓吹地域歧视,辱骂河南人的文章时,我也曾愤怒过,悲哀过:那些ID后面,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灵魂?他们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压抑,以至于要这样肆无忌惮的发泄?


算了,三年了,我明白一个道理,感化恶人是没有用的,度一人胜造七级浮屠。我已经作的够多了,我无愧于我的故乡和我的祖国。


最后回到厚道攻击我的问题上:我到底是不是SM。我的辩解如下:厚道,你的外语太差了,如果你想改变你的命运,你要做的,不是抱怨河南人抢了你的工作机会,不是投靠日本主子,你需要学习,艰苦地学习,当愤青当汉奸都救不了你。如果你想用英文称呼我为僧大师,请称呼我为Master Seng,而不是Seng Master。如果你询问任何一个英文背景深厚的人,他都会告诉你SM只会让你联想到性的虐待和受虐,而MS让你联想到微软。


昨天厚道攻击我的时候我已经下班了。现在,我做在电脑前,推迟了一个例会,浪费了一个小时写这篇文章,继续贡献我的微薄力量,希望那些网络流氓能够有一点点心动,回过头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经走得太远。


网虫ID:魔鬼教官黄章晋,挂了号的老网痞了。曾供职中青报,现在凤凰网作主笔。其人有名言:“要理直气壮地歧视河南人”。我不是翻老帐,可总的有人替大伙记住这些趁乱起兴的杂碎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