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杨趣事一箩筐

(2007-08-22 12:44:22) 下一个
杨杨是我的侄儿,本取名“扬”,是他爸爸的意思,是因为他属羊,爸爸还希望他能(飞)扬,但是父亲找了测字先生,说这个名字取得太大了,怕难养活,所以换成了“杨”。他是我们的掌上明珠。
 
杨杨两岁多的时候,生病了,不肯打针,也不肯吃药。我冲了中药喂他,他尝了一口发现是苦的,就不肯喝了。
 
只有哄他,“快点把药药吃了,你要是不吃,小熊猫就会来吃的。。。”平时他不吃饭的时候,这招很灵,他最怕小熊猫来和他争东西吃。果然,他一听他的竞争对手又要来了,赶紧接过奶瓶就努力重新开始喝起来,少倾,就开始又拒喝了。
 
我夸张地说,“阿,小熊猫要来了。。。”一边趁机把奶瓶又强行塞到他的嘴里,他开始挣扎起来,哭叫着,“姨妈妈,叫小熊猫来,叫小熊猫来。。。”
 
他很喜欢听故事和看故事书,每次我们把他往沙发上一放,放一张幼儿故事的碟给他看,他就乖乖的坐着看得津津有味,不要大人操心了。所以他一岁不到就知道自己放DVD机了。
 
后来有一次,他怎么也摆弄不出声音来,我过去试着按几个键,按到静音键时,只听到轰隆的一声巨响把我惊的要跳起来了,赶紧把声音调小----原来是他不知什么时候把声音调到最大,又无意中开了静音----这才回过神来回头看他,只见他坐在沙发上,惊魂未定地说,“赫死我了,赫死我杨杨了。。。” 叫我爆笑不已。
 
后来发展成吃饭也要看着碟吃了,每次等我们都快吃完了,他的碗还有一大半没有动,父亲没有办法了,冒着怕他哭闹的风险,把机子关了,谁知他也没有闹,很大惑不解但神情严肃地问,“爷爷,你为什么要关掉这个呢?”
 
他最喜欢的故事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不管听多少遍也不会厌烦。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逢关着的门,必喊,芝麻开门----!
 
遇到我们在家里,总有我们这些“芝麻”给他这个大摇大摆的“大盗”开门,更有趣的是遇到电梯门,他一喊果然开了,进去以后又喊,芝麻关门----!电梯门就关了,他看来很满足这个咒语一次一次地灵验了,才不去理会,电梯里的人早笑翻了天。
 

(文章版权由洛尔在法国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