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是左翼作家,为何一个落井,个个下石呢?zt

(2007-10-18 20:48:47) 下一个
同是左翼作家,为何一个落井,个个下石呢?

  茅盾说:“胡风其人自始就是蒋介石国民党的忠实真走狗;胡风本人和他的集团内的骨干分子的履历,都是丑恶已极,见不得人的;胡风和他的集团分子长时期以来所进行的反党、反人民的罪恶勾当,都是狡诈,阴险而且狠毒,十足是美蒋训练出来的特务的嘴脸和手法。”郭、茅都受到过胡风配合鲁迅的批评,怀恨在心的。
  老舍曾是胡风最敬重的朋友,在整个抗日战争时期,他与胡风朝夕相处、共同战斗,对胡风可以说了如指掌。但此时却迫不及待地划清界限:“原来他把他的小集团以外的人,特别是共产党,都看成敌人啊!......我只能说,除了受过美蒋特务训练的人,谁会这么想一想呢?看了那些信札以后,我才知道胡风原来并不只是目空一切,而是要镇压革命,去做文坛的暴君!他哪里懂得马克思列宁主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才真是他的思想与实践的基础!我看不懂他的文章;现在,由他的信札里却看懂了他的心,一颗极端狂暴狠毒的心!”
  丁玲说:“胡风分子从骨子里恨所有的共产党员和进步作家。”“他同样从思想深处反对我们党的负责同志的。”她的笔下多少还留情了。
  曹禺说:“我们要问,‘胡风,你的主子究竟是谁?你的后台老板究竟是谁?’让我提一个线索吧。当胡风向党和党领导的文艺战线发动了猖狂进攻以后,不久就传来了台湾广播的热烈的响应,和胡风一样,甚至连胡风的词句都完全保存着,无耻地重复着胡风对党和党所领导的文艺战线的污蔑。”“你们还得要明白交代,另外的什么反动势力是你们的主子?”这就叫胡风吃不了,兜着走。
郭沫若是最没骨头的,也是最无耻的:“像胡风这样的人,他二十年来,一贯地在革命的内部进行反革命的破坏工作,这是明知故犯、怙恶不悛的最顽恶的反革命分子。在今天对这样的反革命分子,我个人认为,应该严厉地镇压,比几年前镇压反革命的时候要更加严厉地镇压!”他甚至主张判胡风及“胡风分子”们以死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